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世锦赛凯旋 张宁否认王仪涵无缘亚运(图)

2010年08月31日1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世锦赛凯旋 张宁否认王仪涵无缘亚运(图)

国羽世锦赛凯旋5金功臣机场受热捧(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刚刚在法国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囊括五金的中国羽毛球队凯旋回京。走出机场后,陈金直言对金牌没感觉,而女单主管教练张宁否认了爱将王仪涵无缘广州亚运会的传闻。

在上周落幕的2010年法国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中,中国队继1987年以来,时隔23年再次包揽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陈金在林丹1/4决赛爆冷出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获得男单金牌,王琳在与汪鑫的内战中胜出,从而问鼎女单;女双和混双,强大的中国队更是包揽冠亚军,在最为激烈的男双争夺中,“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不负众望,成就世锦赛三冠王。

今天下午1点30分,中国羽毛球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们身穿赞助商的白色正装,簇拥着走出了机场大门。最后才搭上世锦赛末班车的郑波率先被“围困”起来,对于能否重回国家队,这位老将表示,“这个冠军确实对我很重要,因为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至于回国家队,现在还没有消息,要等李永波指导回来后开会进行研究后才能做决定吧,我只能等待领导的安排。”

由于违反队规,郑波一度被调整出国家队,为了备战今年的世锦赛,作为中国队混双核心的郑波暂时被主教练李永波重新召回队中,表要求郑波“戴罪立功”。随着郑波与马晋搭档成功拿下世锦赛混双冠军,郑波的国家队之路无疑更加光明。

继张宁、谢杏芳相继退役后,国羽一姐问题一直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成长的烦恼”。本次世锦赛,王琳、王适娴和汪鑫成功打进四强,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大失所望,第三轮不敌广濑荣理子无缘八强。对于四位金花的表现,女单主管教练张宁表示,这次比赛应该说这些队员已经逐渐成熟了起来。对于女单头号王仪涵失利后,是否就会失去亚运会资格一事,张宁说:“这个消息不确切,亚运会的资格现在还没有定论。”

随后走出机场的是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尽管林丹无缘四连冠,但陈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冠军争夺战中力擒陶菲克,为中国羽毛球队捍卫了荣誉。不过,夺冠后的陈金并没有显示出兴奋,而是十分低调,“对这个金牌没什么感觉,得了就得了。至于现在提伦敦奥运会似乎有些早吧。”

由于主教练李永波暂时没有回京,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总结说,“能获得5快金牌包揽有些意外,本来在去之前没想到成绩会这么好,因为我们以往在世界锦标赛这种大赛前都要有一个系统的集训封训,但是因为今年的时间紧,国内有联赛,而联赛刚刚结束,一些运动员带着疲劳和伤病出征。能获得这样的成绩确实很令人感到高兴。不过这并不是说我们在今后的赛事上就高枕无忧了,羽毛球队还需要认真总结,争取下一次打得更好。”(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