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团解签:马琳难抗克星 浙商夺冠郝帅需发威

2010年08月30日2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0年乒超第二阶段抽签结果出炉。争冠组中,卫冕冠军宁波海天困难不小,主将马琳将直面“克星”张继科,两人胜负对各自球队关系重大;而整体实力强大的浙商若想笑到最后,除了马龙确保拿分外,第二单郝帅也必须适时挺身而出。保级组中,许昕有望带领廊坊海润银行率先脱离险境,而王励勤带领的上海浦宏神木想过实力均衡的锦州银行这关并不容易。

争冠组:马琳遇难关 马龙郝帅阻截王皓

宁波海天和山东鲁能在常规赛各胜一场,第一次交手时宁波队3-2战胜山东鲁能,不过第二次对话山东3-1击败宁波,马琳两次比赛都输给张继科,第三盘双打胜负对两队起到重要作用,尤其是对宁波来说,因为马琳很难在张继科身上拿分,而首次交手宁波获胜也是因为第三盘双打吴灏/王建军击败鲁能的张超/方博,而第二次之所以宁波输掉,也是因为双打被对方复仇。对鲁能来说,张继科有从宁波拿2分的能力,另外一份就需要双打和第三单打凑一分就能获胜。

浙商和八一在常规赛同样战成1平,第一次对垒,浙商3-1击败八一队,当时郝帅立下首功,击败了王皓和闫安,加上马龙也从王皓身上拿到一分。但第二次八一队直落三盘3-0完胜浙商,当时马龙爆冷输给小将闫安,而郝帅受到影响,单打输给王皓,和吴尚垠的双打也不敌对手。其实浙商银行的整体实力是今年男团中最强的俱乐部,浙商若想击败八一,除了马龙正常发挥,郝帅也必须发挥作用,如果像第二次和八一交手时,一旦马龙失手,郝帅不能站出来,那么浙商也将会被对手击败。八一队主将王皓发挥还是有起伏,如果八一队想击败浙商,必须在主将王皓稳定出色发挥的前提下,双打和另外两场单打能凑一分。

保级组:许昕率廊坊或提前保级 上海锦州胜负难料

廊坊和四川的两次对话都胜出,第一次3-2战胜对手,第二次则是3-1拿下,目前总积分上廊坊已经2-0领先,廊坊队只要在第二阶段再赢四川队一场,就将提前保级成功。四川队若想翻身难度颇大,需要上演连胜廊坊队三次才行,四川外援水谷隼能否发挥作用对球队很关键。川军也像女队的江苏一样,可能把希望放在争第九名再和甲A打保级上。

上海和锦州常规赛战成1-1平,第一次交锋曾3-1战胜锦州,但二次上海2-3不敌对手。两队目前的总比分也是1平,锦州队联赛初期曾连胜包括浙商在内的球队,但循环赛后半程表现不佳导致降入保级区,但该队的人员配置相对均衡。如果锦州找回状态,就有击败上海保级的机会。上海虽然有名将王励勤,但以6胜10负排名仅第7,王励勤发挥并不稳定,而其他位置没有稳定的得分点,保级战若想击败锦州,王励勤需要拿到2分,然后双打和外援庄智渊争取拿到第三分。(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