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12轮4胜1负 金景娥成中国女乒“大麻烦”

2010年08月30日08:5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莫斯科世乒赛后,以冯天薇为代表的新加坡选手成为了人们视线焦点的时候,韩国削球手金景娥正在悄然成为中国女乒的头号威胁。从乒超第12轮比赛开始,金景娥在与中国女乒一线主力的正面对抗中,单打战绩竟然是4胜1负,其中在8月29日进行的乒超第18轮比赛中,北京控股队主力丁宁就败在了她的拍下。

过去丁宁是有过不善于对付削球的弱点,但是经过最近一年多来的针对性训练,丁宁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质的进步。在本赛季与武杨和范瑛等削球手的对抗中,丁宁一直保持全胜。可是在丁宁取得进步的同时,韩国老将金景娥经过在乒超联赛的摸爬滚打,也渐渐在同中国选手的比赛中积累了信心。与上赛季相比,金景娥在乒超赛场上的得分能力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最近5场单打比赛中,她相继战胜了刘诗雯、姚彦和郭跃,随后以2比3惜败于文佳,然后又在乒超常规赛收官战中以3比1将丁宁拿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景娥与丁宁的这场比赛中,她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可以说是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对关键分的处理和把握也在丁宁之上。特别是在第四局开局阶段,当时丁宁以1比2大比分落后,一上来就试图反扑,第一个球双方就僵持了大约20个回合,而笑到最后的却是金景娥。随后丁宁通过发球抢攻有意加快节奏,可是在接发球这个环节,丁宁在对旋转的判断上接连失误,而金景娥恰到好处地利用对方闪念之间的急躁情绪,迅速将比分拉开,并以11比6锁定胜局。

如果算上此前在中国公开赛中淘汰郭焱,近期金景娥已经将中国女乒五大主力中的4位拉下马,她在山东鲁能队的队友李晓霞是唯一的“漏网之鱼”。由此可见,金景娥能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力擒郭跃和“黑马”沈燕飞,一路杀入女单决赛,绝非是运气使然。从近期正面战场上的交锋记录不难看出,她俨然已经是中国女乒的头号威胁。葛会忠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