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钢:林丹未能发挥速度优势 朴成焕全面占优

2010年08月27日23: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五天的争夺,在法国巴黎的顾拜旦体育馆进行的一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中,已经三连冠的中国头号男单林丹以0比2不敌此前已经保持八连胜的对手韩国选手朴成焕,世锦赛四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洪钢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首局,朴成焕明显更早的进入状态,很早就取得了6比2的优势,虽然林丹四次将比分追近,但是却总是差了一点。洪钢就认为,本场比赛并不会像是赛前球迷预计的那样轻松,虽然林丹曾经保持了对于朴成焕的八连胜,但是其中有几次的胜利也是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的险胜。而且相比于林丹,朴成焕在年龄上更占优势,心理上也更加轻松。他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冲击林丹。

随后的比赛,林丹一直处在落后,而且失误较多,最终也以13比21丢掉了首局。洪钢表示,林丹虽然很全面,但是如果他的速度没有起来,不能发挥他速度快、变化多的优势,而是陷入和对手相持的情况的话,就会显得很被动。就像两人开车,如果都是180的速度,林丹没有什么优势。如果开到了280,那么林丹优势就很巨大。速度没起来,这也是首局比赛林丹落败的原因所在。

第二局,林丹在开局阶段明显加快了速度,也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不过这时候第二次遭到了裁判的争议翻盘。对于朴成焕的一次回球,林丹认为是出界而选择了躲闪,可是裁判却判定在界内。不过林丹还是表现出了卫冕冠军的大度,没有和裁判过多计较。对此,洪钢也认为这是林丹成熟的一个表现。

不过虽然暂时取得领先,但是朴成焕却打出一波六比一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洪钢认为,朴成焕在赛前显然做足了功课,也预计到了第二局林丹会进行反扑,所以对于林丹进攻的方向,回球的落点都有了很好的把握。可以说,朴成焕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又或是网前,都表现出了足够的水准,彻底的防住了林丹的进攻。而且由于朴成焕的正手直线点杀威力十足,林丹不敢放高球,只能多次在网前和对手较量小球。而明显,今天林丹的手感不佳,所以遇到了大麻烦。最终,林丹第二局也以13比21相同的比分落败,世锦赛19连胜也随之付之东流。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