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李连杰受聘武搏形象大使 欲使太极推手进奥运

2010年08月27日03:05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报讯 (记者张健)昨天,功夫明星、前全国武术冠军、武术名家李连杰在京被中国武术协会授予“武搏会形象大使”称号,同时接受太极拳市场开发特聘授权,李连杰表示,未来自己将倾心致力于“太极大业”,希望太极推手在2022至2026年左右能进入奥运会。

李连杰说,中国武术竞赛到现在为止还停留在裁判打分阶段,他所设想的太极推手比赛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我们要推动的太极拳、推手竞赛是要制定一个国际通行的竞赛规则,比如说在水上架一个擂台,按体重分级别,分男女项目,谁被推到水里就算输。”

李连杰还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思路,“我希望在未来的3年至5年内在国内大力推广太极,5年至10年内实现全球化,用10年到20年让太极推手进入奥运会。说实话,未来的20年也许会很困难,但只要有梦想,我们就会脚踏实地,进行有序地推广,发动社会各界和企业家为发扬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而努力。”

李连杰说,韩国和日本在经济腾飞后大约用了20年的时间将空手道和跆拳道、柔道推广到了全世界,现在中国也到了有实力推广自己武术文化的时候了。

在李连杰的设想中,太极拳产业是一个包含了太极拳博物馆、论坛、电影出版业甚至太极拳祭祖等内容的庞大项目,是一个完整的产业模式。此外,李连杰表示,还将尽最大努力在中国青少年中推广太极拳的学习,“青少年必须有根,中华文化的根,太极拳的仪式、服装等都将转化成一个文化符号,一定会让孩子们牢牢记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