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搏会开幕在即 成龙祝武术早日成奥运会项目

2010年08月23日17:0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搏会开幕在即 成龙祝武术早日成奥运会项目

(图片:成龙在录制完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主题歌后施礼。)

华奥星空讯 在距离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还有一星期之际,国际功夫片巨星成龙谈话表示,希望中国武术能早日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成龙是上周五在北京录制完本届武搏会主题歌后发表上述谈话的,他表示:“我热爱武术,盼望看到武术能进入未来的奥运会。”本届武搏会设置的项目包括中国武术、日本剑道、泰拳以及其他十种搏击项目。

目前,已有两个亚洲的搏击项目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即2000年进入奥运会的韩国跆拳道,以及1964年进入奥运会的日本柔道。

中国武术和日本空手道已被列为国际奥委会目前承认的项目,但这两个项目都还没能成为奥运会赛项。

在分析武术至今仍无法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原因时,成龙认为:“中国武术包含了太多的招式和套路,拥有大量的不同流派,在国际赛场观众面前,难以形成整体的印象。”

尽管武术尚未成为奥运会正式赛项,也没有成为表演项目,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曾同意中国举办一次国际武术节的活动。

自幼开始习武的成龙在接受采访时称,他目前仍每天坚持练武。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举行。这将是北京自2008年奥运会后举办的最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将有来自67个国家/地区的300名运动员参赛。

据称,另一位中国功夫巨星李连杰将与成龙一起,参加本届武搏会开幕式的表演。(何华光)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