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日女排死磕大梅首局救主 最后轰重炮29-27

2010年08月26日20: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迎战日本队。结果首局比赛双方就争夺的异常焦灼,关键时刻王一梅显出了明星本色,力助女排首局以29-27战胜日本。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与昨天对阵意大利队时相同的首发阵容,主攻1号王 一梅、14号陈丽怡,副攻12号薛明、 15号马蕴雯,接应10号李娟,二传8号 魏秋月和7号自由人张娴;日本队派出主攻12号木村纱织、14号江畑幸子,主 力二传3号竹下佳江,副攻4号井上香织、5号山本爱及接应7号山口舞的首发 阵容。

首局比赛开始,中国队率先发球,日本队凭借四号位强攻拿下第一分,随后两 队都依靠快球比分交替上升;日本队强攻实力较过去相比有所增强,随着后 排进攻得手日本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中国队两次一攻未能得手被木村纱织和山口舞先后反击命中,日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0-7,好在王 一梅四号位强攻命中打破了对手的涨分势头。日本队的速度优势让中国队拦网难有作为,多回合相持后 陈丽怡扣球出界让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9迫使中国队暂停。暂停后井上香织发球破攻山本爱探头 得手使得日本队以14-9占先,陈丽怡的强攻、李娟的后攻、马蕴雯的背飞和木村纱织的扣球出界让中国 队连得四分仅以13-14落后,山口舞二号位扣球命中让日本队以15-13领先,短暂相持后山本爱背飞得手 帮助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

中局阶段,中国队利用拦网屡次拦死对方扣球以21-20将比分反超, 局末阶段,双方比分焦灼,关键时刻王一梅重扣帮助本队扳成26平,27平后王 一梅两次重扣得手让中国队以29-27艰难胜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