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主帅为中国女排支招:最好的康复是休息

2010年08月26日03:21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郎平的继任,他并不是拾人牙慧的“借鉴者”,相反,他自己走出了一条更适合自己的执教路线。美国女排主教练麦卡琴,昨天下午带领美国女排3:2险胜波兰队。可是面对这一场并不能令人拍手称好的比赛,麦卡琴出人意料地表示满意。谈到中国女排的伤病问题,他说:“我认为最好的康复方式就是多休息!” 记者 郑乔

比赛当训练 “放水”也自信

目前,美国队在大奖赛上的排名高于波兰,实力也确实高出一筹。但是,一般教练“练兵”也仅是一局而已,前两局是一干年轻队员在场上支撑,主力全部“歇菜”,没主动叫过一次暂停,这些都成了麦卡琴“自夸”的“资本”:“先让年轻队员锻炼一下,她们要慢慢进入节奏。我在第三局开始调兵遣将,让队长和接应纳玛尼上场,终于,在第三局末段我们找到了感觉。能赢下这局,我和我的队员们都非常骄傲。”最重要的是,麦卡琴居然把比赛当成了训练,“总的来讲,今天的比赛是很好的一堂训练课。”

不能一直练 最好的康复是休息

女排学习男排,在麦卡琴的口中,其含义绝不代表把女队员们都训练成“爷们”,相反,虽然麦卡琴之前在美国男排上有过成功经验,但是,他并未照搬训练模式,而是十分注重队员的恢复调整。

“伤病的积累,对于队伍和运动员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是一道难题。”提到解决队员伤病问题的方法,麦卡琴很乐意与记者分享经验,“国家队的训练量都很大,我们队伍中也有伤病,据我了解,中国队也有复杂的伤病情况。”如何克服或者减轻这种状况?“不能让队员们一直训练,我们的康复手段是世界一流的,但我还是会尽量给队员们安排休息时间,因为最好的康复就是休息。”

此外,如何在短期内将队伍调整到最佳状态,麦卡琴也有自己的想法,“我的队伍要在比赛当中找感觉,我认为很管用。”对于即将碰面的中国队,他表示“中国队很强大,但我没有看过中国队训练,我对她们的了解仅在于对手的层面上,所以我不能说什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