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期待伟大赛季 希望在火箭终老

2010年08月26日10:33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是的,这是休斯敦想念已久的姚氏幽默。“查克,说点什么吧。”在“一对一”对抗中轻松击败海耶斯后,姚明向队友“挑衅”。“你不会(因为这个摔伤)错过任何一场比赛,对吧?”为了寻找更好的拍摄角度,一个摄影师不小心从座位上跌落了下来,姚明转过头说道。“我想,很多人对这个感兴趣,因为你们这些家伙当中的一些人也需要这个(减肥)。”谈到减肥,兴致勃勃的姚明拿面前所有的记者开涮。当然,火箭更想念的是那个在球场上健康奔跑的大个子。看起来,他们的愿望很快可以实现。北京时间8月25日,火箭允许媒体观看姚明训练的最后15分钟,这是大个子受伤以来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公开训练。

我的脚已没问题 我期待一个伟大赛季

“今天我给自己吃了一个芝士汉堡,为的是庆祝这个欢乐的时刻。”因为开心,姚明嘴咧得很大,他口中的快乐时刻来自火箭医师顾问汤姆·克兰顿,他宣布姚明已经痊愈,可以不受任何身体限制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医生告诉我我的左脚骨裂已痊愈,肯定能够赶上新赛季常规赛的揭幕战,我非常激动,我的脚已没问题,我希望可以打出一个伟大的赛季。”

在众多媒体面前姚明与队友海耶斯以及一名来自发展联盟的队员进行了低位对抗的训练。“过去两周的时间,我一直在与姚明对抗,我为他的状态感到吃惊。”海耶斯说道,“本来我以为他没法在球场上移动,因为他已经休息了这么长时间,我认为他应该‘生锈’了。但是这两周的对抗令我惊讶。”虽然海耶斯这么说,姚明自己清楚,自己左脚的移动和用力现在仍旧还达不到在赛场上活动自如的程度:“目前我的左脚仍旧不能完全用力,要知道恢复并不是在一天之间能够改变的,我必须保持耐心,我能够告诉你的是相比两个月前刚开始跑步的时候我已经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我想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持续这样的恢复训练,我们能够收获更多的成效,我现在很有自信。”

一年多的漫长恢复终于结束,姚明回想起刚得知受伤的情景还是有些后怕。当被医生告知2009-2010赛季报销时,姚明强烈希望那是一次误诊,“对我来说那的确是艰难的一个月,我接到了很多火箭队成员的电话,有教练、球员,有队友也有朋友,当然,我的家人也一直跟我在一起。那是最艰难的时光,但它确实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要向前看,期待可以做一些好的事情。”火箭的训练营将于当地时间9月25日开始,虽然此前缺席了不少比赛,但姚明并未疏于锻炼,他说自己过去的近四个月内减轻了40磅的体重,计划在新赛季开始前再减轻10-15磅。“我现在确实不在最佳体型,距离比赛的状态有点远,好消息是我们距离训练营还有一个月,而新赛季两个月之后才会开始。”

像大Z那样延长职业寿命 希望在火箭终老

尽管姚明的脚伤已经痊愈,但是给他安排的训练计划并不会改变太多,每天最开始他会进行45分钟的“手指按摩”(物理治疗的一种),然后是45分钟的力量和修复训练,接下来的项目是15到30分钟的球场热身,最后是60到90分钟的个人技术训练。火箭的队医告诉下月即将年满30岁的姚明要慢下来,还需要更耐心地对待复出。“医生告诉我,‘你需要慢下来,一步步来,你要先学会走才能学跑。’他们就是这样说的,他们告诉我需要耐心地对待这件事。不过不管怎么说我都非常开心。”

姚明的训练吸引了所有在休斯敦设有分部的媒体,以至于火箭前总经理、现任球队顾问卡罗尔·道森说道,“看起来我们好像是进入了季后赛一样。”就像休斯敦媒体所说,姚明的回归,已经确保他们会进入季后赛。“自从加盟NBA之后,这些问题就一直跟随着我。我想恢复到原来的自己,我能告诉你们的就是我想做到,我们只需要一天天去实现,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我想像大Z一样有个长久的职业生涯(在遭遇和姚明类似手术后,大Z还为骑士效力了9年)。而且是为同一个城市效力。”

火箭留下了洛里和斯科拉,还引进了许多新人,重新回归球队,姚明要面对超过一半的新面孔,“我很期待和那些家伙打球,像马丁、李,当然还有很多老的队友,我们期待和他们在一起能够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打出出色的成绩。上个赛季我们经历了许多伤病,无论怎么样,至少我们这个赛季必定能够比上个赛季更好,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耐心,坚定自己的态度。”

火箭总经理:感谢上帝 把姚明还给了我们

最近,小甜瓜安东尼与火箭的绯闻成为联盟最热门的话题,被团团围住的姚明没有回避,他笑言愿意与安东尼成为队友,“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关键球员,我想无论哪支球队都会希望得到他,目前我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脚伤的恢复训练上,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必定是一名优秀的队友,同时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今年夏天火箭追逐克里斯·波什时,球队曾送给波什一个iPad,里面收录了不少休斯敦历史上的体育界明星向他发出的“邀请函”,其中包括“大梦”奥拉朱旺、埃尔文·海耶斯、姚明以及前拳击冠军乔治·福尔曼。当被问起是否要为安东尼制作一个类似的东西时,大个子大笑,“不,我可不想让他觉得很抓狂,哈哈哈哈。”

姚明被团团围住的时候,火箭总经理莫雷就站在旁边,看着一个健康的大个子,他长舒一口气,“感谢上帝将姚明还给我们。当他回来之后,我们将会获得更多的胜利。现在姚明总是多加注意和小心,为了保证季后赛我们必须在常规赛合理地使用姚明,上场时间将取决于医生的嘱托和规定。虽然目前我们无法告诉姚明新赛季的出场时间,但是暂时看来肯定会少于30分钟。至于姚明归来会为球队带来什么效应,我相信阿德尔曼教练会给大家带来展示的效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