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每个重伤者都会有忌惮 时间会证明一切

2010年08月26日10:22杭州网—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电影《终结者》里面最有名的一句台词就是,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姚明就好像那里面的大块头施瓦辛格,在伤病-复出-又伤病中上演着自己的职业生涯大电影。昨天,他在火箭队训练场,又一次宣告:我回来了!

把答案留给时间

昨天的对抗,姚明在丰田中心和队友海耶斯以及另一名来自发展联盟的球员克里普进行了低位对抗训练。在训练中,姚明似乎对自己的左脚伤势还有所忌惮。姚明说,“我想每个受过这么大伤的人,都会有所忌惮,我还是有点儿信心不够,但是我会继续建立这种信心,和两个月之前比起来,现在已经好多了。”

姚明的这次公开训练是在火箭队医汤姆·克兰顿的表态后向媒体开放的,他表示姚明的左脚伤势已完全康复,他可以不受任何身体限制重新投入到训练中去。

有了队医的这一番表态,姚明也对新赛钱啊季的比赛充满了信心。“我很兴奋,并且期待着打出一个伟大的赛季,我想现在,我终于可以指望上我的脚了。”姚明说道。

在这场公开采访中也少不了关于姚明能否找回之前的统治力,能否带领火箭创造更好战绩之类的问题。“我希望如此(重新找回状态)。”姚明说。“我现在只能这样告诉你,我希望如此。”

“唯一的答案,只有时间才能告诉你们。”他说。

最重要的还是减肥

在休整了一年后,姚明亟须解决的问题除了尽快找到状态,就是减肥了。因为他的体重不控制好的话,他的脚受到的压力还会带来伤病。

为了保持原来的体形,恢复活力,姚明在过去的三个半月减了40磅的体重,并计划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再减重10—15磅甚至更多。“我现在的体形体力真的真的不是很好,”姚明谈到,“可能现在(体形)有一点达不到比赛的要求,好在我们还有一个月才开始训练营,还有两个月才开始新赛季。”

姚明很着急也很投入到恢复性训练中去,不过火箭的医疗小组给出的计划还是慢慢来,按规定比例来完成每天的训练。“医生说,不行,你要慢慢来,”姚明说道,“一步一个台阶,你总不能在学会走之前就开始跑了吧,这就是他们告诉我的。他们要我在恢复的过程中有点耐心,不管怎样,能重新投入到训练中我还是很开心。”

“我已经和姚对抗了两个星期了。”海耶斯说,“我从来没有预料到他能这样移动,我原本以为他会生锈了呢。但是这两个星期之中,我确实感到震惊。这个大家伙移动很好,他训练很卖力,正在全力以赴回到赛场。我被他的职业道德鼓舞了,着实令人感到吃惊。”

火箭阵营将基本稳定

虽然姚明拿到了复出的通行证,但火箭方面已经做出了承诺,要慎重使用姚明,在赛季初期会限制姚明的出场时间。

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这是个好消息,这正是我们所盼望的,但是除非经过时间的考验,我们还是不能确认(伤势恢复如何),他看起来还是原来的他,在恢复的道路上,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能看到他在这儿训练,实在是件大好事啊。”

至于火箭如何“谨慎”,莫雷表示这主要是主教练阿德尔曼的事情,“我们肯定会很小心,但具体细节,要靠阿德尔曼教练掌握。至于他上场时间多少,我还真的不知道,我自己想最多平均每场30分钟,或者少于这个时间。”莫雷说。

由于姚明已经复出,莫雷表示,火箭队目前的阵容很可能就是球队9月24日训练营开始时的阵容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