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男团榜首大战鲁能取胜 马龙2分浙商落败

2010年08月26日01: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官网讯 8月25日,2010赛季乒超联赛结束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男团的榜首大战中,尽管浙商银行的马龙独得两分,但胜利依然属于山东鲁能。

8月11日的乒超联赛第15轮中,浙商银行对阵江苏,马龙在首盘与詹健的比赛中脚腕受了伤。乒超第16轮中,马龙没有出场。而随后的中国公开赛,马龙也选择了退赛。

来到本轮比赛地后,马龙只在今天上午进行了正式训练。山东队主教练谷青成介绍说,“双方都希望赢下这场球,我们也在判断马龙是不是上场,也做好了准备。”先是3-1击败朱世赫,又以3-2力克张继科,对于马龙的表现,谷青成表示有点出乎意料。

山东队头号主力先是干净利落地战胜郝帅,在与马龙的焦点对话中却败下阵来。前两局,张继科以7-11,8-11告负,“马龙延续了节奏快的优势,张继科从3局开始,变化了发球,反手发球,正手上手,然后对拉形成优势。”这一变化的确奏效,张继科以12-10,11-7扳回两局。决胜局,张继科以3-0开局,此时马龙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马龙开始追分,“领先时自己有点想法,后面处理球有点急躁。”谷青成坦言,“跟马龙一直不好打,还是自信心不是很足,以前确实输的比较多,赢几次会好一些。”

关键的决胜盘,张超与吴尚垠每局都战至9平后才分出胜负。其中,决胜局张超曾以9-3领先,被打到9-10落后,最终以13-11锁定胜局。“对方打得非常好,给张超制造了很大困难。最后关头张超变化了发球落点,对方有些准备不足。”

目前,山东鲁能以12个胜场力压浙商银行排名榜首,最后一轮中,他们的对手是河北廊坊,而浙商的对手则是宁波,获胜的队伍将获得第一阶段比赛冠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