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男团半程:三虎战绩处下游 新人强势赶超

2010年07月22日16:2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个月前,国家男乒“奥运三虎”争夺最后两个莫斯科世乒赛席位的惨烈、悲壮场景,还历历在目,而如今,乒超联赛男团循环赛打完半程之后,你会发现当初那一幕的出现绝非偶然,一场“一代新人换旧人”的变革,正在国家男乒内部隆重上演。

国家男乒有8大主力,而如果以刚刚过去的乒超男团半程循环赛单打表现来为他们排位的话,结果将是颠覆性的。排在第一的是马龙,他10次出场仅有1负,胜率高达90%,第二是张继科,15次出场2负,胜率87.5%,第三是9次出场输两次的郝帅,胜率为77.8%,第四是陈玘,12次出场3负,胜率75%,第五是马琳,15次出场4负,胜率73.3%,第六是王皓,16次出场负6次,胜率62.5%,第七是许昕,15次出场负6次,胜率60%,最后一名是王励勤,12次出场负6次,胜率50%。如果以这个结果去对照两个月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席位争夺,王励勤去不了莫斯科以及“奥运三虎”争夺最后两个莫斯科世乒赛席位,就都变得合情合理了。

如果将范围缩小,在各种国际国内比赛中经常得到参赛机会的,实际是马龙、马琳、王励勤、王皓、许昕和张继科6人。那么这6人在半程循环赛中的相互交锋成绩如何呢?上海队的王励勤没有碰到马龙,战胜了张继科,输给了许昕。宁波队的马琳和八一熔盛重工队的王皓,分别输给了许昕、张继科和马龙,而许昕在与3位老将交锋中,一次没输,马龙和张继科均战胜了王皓和马琳。由此也不难看出,马龙、张继科和许昕3人已经在与马琳、王皓、王励勤的较量与竞争中,占据了上风。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