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周苏红:中美女排同属世界二流 美国发挥更稳

2010年08月23日09:38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结束,中国女排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以1:3惨败于美国队,特别是第二局以10:25的难堪方式落败,创下近年来中国女排单局得分最低纪录。

虽然小将惠若琪的受伤缺阵让中国女排在人员上出现了很大漏洞,主帅王宝泉也无法在短期内找到合适的替补,但新女排目前的竞技水准无法与几年前的“陈家军”相比,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次香港站比赛的前两场赛事中,不仅是对美国,即便是面对泰国女排,中国队也一度应对吃力,王宝泉承认,目前女排,无论是打亚洲还是打欧洲,都不占优势。

在陈忠和时期,虽然北京奥运会时的中美对决以中国女排落败而告终,但在客观对比两队实力后,绝大部分人依然会得出中国女排的实力要强于当时郎平带领的美国队,在奥运会之前三年时间里,美国女排偶尔战胜中国队,也能被当成是第二日的新闻头条来处理,但目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

“美国队现在还是以老将为主,数了一下,包括汤姆在内,足有六个奥运队员,她们的经验非常丰富,而且发挥也很稳定。”昨日晚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前中国女排名将周苏红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感觉现在除了巴西一枝独秀外,中国也好,美国也好,不存在明显的实力差距,谁发挥好点就能赢,以一流二流来划分,都属于二流吧……不过相比之下,美国队发挥更稳定一些。”

在结束了大奖赛香港站比赛后,中国女排于今日飞赴宁波北仑,参加总决赛阶段比赛。这是一次让人格外担忧的总决赛,对手是意大利、巴西、波兰、美国和日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