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汉晨报:给女排一些自由空间又如何

2010年08月23日07:23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一则“女排香港疯狂购物,两小时扫货20万”的消息引得外界议论纷纷,有人质疑中国女排战绩不佳但“血拼”毫不手软,抨击女排队员场上消极场外积极。对此,我的感觉是很可笑,不禁想多问一句,人家花自己的钱招谁惹谁了?管得着吗?

况且,一支球队上下近20人花了20万港币,这能不能被称之为“血拼”尚需推敲。现在生活好了,兜里也不差钱了,即便是普通老百姓组个20人的团,消费个一二十万港币似乎也不算难事吧?

又有人说,女排错就错在输球后还去购物。我的感觉跟主教练王宝泉一样,中国女排不过输了几场热身赛而已,就连享受正常生活自由的权利都没有了?如果按照这个逻辑,输了热身赛便被禁入商场,那么如果两年后输掉了奥运会,女排队员们是不是就该被送到矿井下挖煤了呢?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的成绩一路走低,这是事实。大家着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凡事还是要搞清楚因果关系,瞎着急乱起哄只会适得其反。正如蔡振华前不久指出的那样,中国三大球包括女排,现在最主要的危机是后备力量不足,球员青黄不接。女排最应该警惕的是避免重蹈当年中国女足衰落的覆辙,尽快解决后备力量的挖掘和培养,吸纳更多的发展资金,并真正走向市场化,而绝不是莫名其妙地纠缠于什么“该不该购物血拼”的弱智问题上。

身体状态会有起伏,心理状态需要调节。其实,对于女排姑娘们来说,选择购物不失为一种放松心情的手段,更何况购物本来就是“女人的最爱”。想一想当年国奥被“圈养”的惨状,那样的教训不至于要在女排身上再来一次吧?

陈忠和时代,中国女排经常唱的一首歌叫“爱拼才会赢”。但我以为,如今不但要继承老女排的“拼搏精神”,也要懂得张弛有度的生活。我们不妨多给女排一点自由的空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