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夺首冠因三优势 竞争伦敦席位他有资格

2010年08月23日0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张继科首次夺得国际公开赛单打冠军,能够在6位主力中笑到最后,一是经历过挫折的他已然更加成熟有韧劲;二是主帅刘国梁赛前的激励也让他在决赛中更加充满斗志;三是张继科比老将王励勤、马琳体能更占优,比小将许昕技术更厚实,比近期状态起伏不定的王皓发挥更稳定。一步一个脚印的张继科正向自己的梦想——参加奥运逐渐靠近。

张继科也算经历了不少挫折,也正是那些磨砺才让颇具个性的他更快的成熟起来。曾因违反队规被退回省队,2006年重返国家队,2007年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混双,首轮就和搭档姚彦输给德国的情侣组合苏斯/绍尔,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他无关。2009年,张继科开始更多的驰骋国际赛场,但始终无单打冠军头衔,此前,他在职业巡回赛男单比赛中的最佳战绩还只是亚军。

本次中国公开赛,张继科表现并不出色,8强战虽以4比2力克新加坡选手高宁,却令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并不满意,认为他在的场上精神面貌、赛前的困难准备都不是很充分,赢得非常侥幸。甚至在决赛前一天找他谈话:“他就和我说,我再这样打下去很危险,赢了也没意义,作为中国队年轻队员的主力,不管是场上的精神面貌还是调动上都表现的不好,赛前准备也不足。”张继科介绍说。

到了半决赛和决赛果然张继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半决赛中,以4-2逆转王励勤。在决赛中,一度也处于被动局面,前三局1-2落后,第四局逆转胜出,第五局中,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又被马琳逆转,背水一战的张继科开始释放自己的能量,以11-9 、11比8拿下第六局和第七局,最终以4比3逆转取胜马琳,问鼎男单桂冠。而本次对冠军也充满渴望的马琳、王励勤、王皓、许昕和陈玘都因自身存在不同的问题成为陪衬他的绿叶。

国内乒超联赛,张继科同样表现出众,他带领山东鲁能队位居胜率榜的第二位,仅次于马龙和郝帅两位主力组成的豪华战舰。他个人的胜率也以19胜4负位居第一位,其中包括战胜马琳两次,还有击败了王励勤、郝帅、王皓、许昕等国家主力队友。

张继科在个人技术比较全面,由于身体素质好,爆发力比较强,正反手进攻质量高,没有明显漏洞,加上比赛经验的丰富,应变能力也有所增强,这也体现在他的比赛中。尤其是今年收获颇丰,3月份,他在广州亚洲杯赛中封王,第一次获得国际性比赛单打冠军;5月亲手拿下进军莫斯科的门票,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并在决赛中出场,3-1击败苏斯为中国队拿下重要的一分。如今他首次在职业巡回赛中摘得男单桂冠,填补了职业生涯中一项空白。在国内和国际均有出色的表现,张继科已不逊色于任何其他队友。(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