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淘汰王励勤进决赛 详解比赛第4局插曲

2010年08月22日16:5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苏州8月2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张继科以4-2(2-11,11-9,5-11,11-7,11-9,11-6)淘汰了老将王励勤,晋级决赛。

“自己开局处理得还是不错的,第2局9-7领先的时候,自己没有把握住拿下来。”赛后,王励勤坦言这是自己负于对手的关键,“后面的球整体变化差了一些,技战术的质量没有给对方太大威胁,打得太平稳。”作为胜者,张继科也认为第2局是整场比赛的关键,“主要转折在第二局,和王励勤比,自己在最近的战绩上赢得少,所以心态也放得比较开,第2局赢了之后,后面的机会多了一些,输了的话可能就不会这样。”

比赛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前3局王励勤2-1领先,第4局张继科9-7领先时的一个球,当时裁判判王励勤得分,9-8。但张继科认为该球是擦边,于是张继科向裁判示意此球为擦边,但裁判依旧维持原判,随后张继科征求了王励勤的意见,王励勤此时示意该球为擦边,最终裁判改判为10-7。“我认为那个球擦边,当时大力可能没看见,大力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他问我擦没擦边,我说确实擦边了,他就跟裁判说擦边了。”张继科回忆道,问及情绪是否因此受到影响时,他说,“也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因为确实是擦边,不过当时误判了以后,自己比较着急。”

由于当时大比分王励勤2-1领先,如果再拿下第4局,获得比赛胜利的机率会很高,而张继科在第4局的关键时刻还占有一丝优势,如果这一局能够取胜,则大比分扳成2-2平,还有与王励勤抗衡的资本。因此,裁判误判的这一分,将可能对本场比赛的胜负产生重要影响。(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