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张继科4-2王励勤 率先进决赛静候对手

2010年08月22日16: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张继科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两度将局分追平,并以总比分4-2(2-11/11-9/5-11/11-7/11-9/11-6)逆转王励勤,率先闯入决赛。今天晚上,他将与马琳与许昕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单冠军。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战成1-1平,此后王励勤打出一波8-0的冲击波,以9-1早早奠定胜局,最终王励勤以11-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王励勤在打出一记漂亮的正手进攻后率先得分,随后他攻防转换合理,连续调动张继科的反手收效颇佳,连得两分后将比分改写为3-1。随后的比赛,尽管王励勤打得积极主动,但张继科也毫不示弱,后者在比分2-4、5-7、7-9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最终连得四分后以11-9逆转王励勤,将局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王励勤没有受到第二局失利影响,与第一局如出一辙,王励勤开局4-0领先,并以8-1占据压倒性优势,虽然张继科连追几分,但无奈差距过大,王励勤以11-5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王励勤开局不利以0-4落后,随后他展开强势反击,接连将比分改写为2-5、4-6和7-8,但局末阶段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三分后以11-7扳回一城,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五局比赛,开局双方战胜3-3平,此后张继科率先发力,连得两分以5-3领先,中局阶段继续保持者优势以8-6占优,不过随后王励勤稳扎稳打将比分追至8-8平,而张继科也没有慌乱,控制比赛节奏以11-9拿下第五局。

第六局比赛,气势大增的张继科开局以4-0抢得先机。随后王励勤及时稳住阵脚,一度将比分追至5-9。局末阶段,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0-5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他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6,从而以总比分4-2逆转王励勤,跻身决赛。今天晚上,张继科将与马琳和许昕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