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季七看点:热火面临检验 湖人能否巩固王朝

2010年08月22日10:37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2日ESPN消息:新赛季的联盟究竟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焦点呢?专家凯文-阿诺维茨列出了7大看点,包括热火三巨头、紫金军团湖人以及状元秀沃尔都榜上有名。

迈阿密的篮球

热火聚齐了联盟史上最具争议的新三巨头,他们之间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能否将奥布莱恩杯收入囊中?等到了新赛季,答案就将揭晓。热火的球权将如何分配?对手要如何去防守詹姆斯韦德的挡拆配合?……总之,迈阿密所制造的轰动效应不会让你失望。

俄克拉荷马城的前景

上赛季,雷霆成为联盟最具潜力的年轻球队。他们在常规赛收获50胜,并在季后赛首轮与湖人缠斗六场。这个休赛期,他们与核心杜兰特完成续约,还有一些不为人关注的补强动作。新赛季,雷霆能否再接再厉,值得期待。

纳什的能量

正因为有了纳什,斯塔德迈尔才得以跻身现今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行列。新赛季,36岁的纳什将会感觉时光倒流至他夺得MVP的2005-2006赛季,那时小斯因伤缺阵79场比赛,纳什最大程度地挖掘了马里昂、迪奥和贝尔的能力。他能否如法炮制?而小斯在离开纳什后又有怎样的表现?拭目以待。

芝加哥的防守

新赛季,作为公牛主帅的锡伯杜能否将年轻的公牛打造成防守之师?虽然罗斯的防守能力不及朗多,布泽尔更是以攻见长,可2007年锡伯杜就成功改造防守糟糕的雷-阿伦、年轻气盛的朗多、身高不足的帕金斯。以罗斯的天赋,布泽尔的篮球智商,加上诺阿,公牛具备了联盟前五的防守潜力。

湖人王朝

在这个热闹的夏天,湖人始终处乱不惊。与费舍尔、“禅师”杰克逊续约,然后悄然引进布雷克、拉特利夫和巴恩斯等角色球员。如今的紫金军团散发着一种霸气,这是他们上一次三连冠所没有的。在王牌科比的带领下,他们能否四年来第三次进入总决赛?除了伤病外,还有什么能打乱湖人的节奏?

波特兰的耐心

在雷霆之前,开拓者被认为是最具天赋的年轻球队。然而伤病和内部的不和谐让他们放慢了前进的脚步。新赛季,健康依旧是波特兰人面对的一大问题。如果奥登的出场时间能达到2000分钟,这支球队的攻防就会愈加均衡。波特兰可不愿意去想他再度受伤的可能。

年轻人的发展空间

状元秀沃尔不仅要挑起场上的进攻大旗,还要承担起为奇才挽回球迷的重任。格里芬则要在比赛中为自己正名。库辛斯将会和上赛季最佳新秀埃文斯一道成为国王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