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刘诗雯横扫晋级 中国提前收获女双金牌

2010年08月21日16: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较量。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迎战西班牙和新加坡的跨国组合沈燕飞/孙蓓蓓。最终经过四局较量,丁宁/刘诗雯以4-0(11-9,11-8,11-7,11-6)横扫沈燕飞/孙蓓蓓,顺利挺进女子双打的决赛,将与郭跃/李晓霞组合争夺冠军,这也意味着中国军团提前收获了这个冠军。

丁宁/刘诗雯的晋级之路颇为轻松,首轮兵不血刃的以4-0横扫来自资格赛的一对德国组合巴拉埃尔/萨比妮,轻松取得晋级资格;次轮时丁宁/刘诗雯继续着自己的强劲势头,牢牢占据场上主动,并以4-1轻取朝鲜组合金慧星/金仲,顺利拿到四强入场券。沈燕飞/孙蓓蓓组合能够异军突起杀入四强,着实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她们首轮经过一番苦战,以4-3惊战胜更被看好的中国组合郭焱/武杨;次轮时沈燕飞/孙蓓蓓组合继续扮演着黑马角色,以4-2淘汰韩国组合李恩姬/朴英淑,艰难的跻身四强行列。

这场比赛丁宁/刘诗雯开局即以默契的配合,频繁打向两个对手的远角,迅速抢占比赛的主动权。随后的较量中,沈燕飞/孙蓓蓓采用高质量的台前截击,一度令丁宁/刘诗雯颇为头疼,逐渐将场上的分差追回,也令比赛进入到了僵持态势。双方从7平一路战至9平。丁宁/刘诗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明显要更胜于对手一筹,以高质量的回球取分,以11-9率先拿下首局。

次局沈燕飞/孙蓓蓓开局阶段一度取得领先,以凶狠的搏杀战术获得了一定效果。丁宁/刘诗雯在成功的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丁宁/刘诗雯同时以大角度的反拍击球,在相持球的处理上逐渐占得主动,令她们的比分逐渐超出。沈燕飞/孙蓓蓓在压力之下渐渐失去了阵脚,并出现切球出界的情况,最终丁宁/刘诗雯以11-8再下一城,取得2-0的领先优势。

第三局的比赛中,双方在开局旗鼓相当。丁宁/刘诗雯的台前进攻,在沈燕飞/孙蓓蓓的严防死守之下,被有效的遏制住了。不过沈燕飞/孙蓓蓓自身进攻的失误较多,也令她们没有趁着这个机会拉开分差。丁宁/刘诗雯频繁以拉对角和台前小球,来刺激着沈燕飞/孙蓓蓓,令对手感到颇为难受。最终丁宁/刘诗雯以11-7拿下该局,将大比分扩大为3-0。

第四局的较量里,丁宁/刘诗雯乘胜追击,开局便以犀利的发球抢攻占得主动,同时在接发球的环节上也渐有起色,导致开局时比分便变成了8-1。丁宁/刘诗雯在大比分领先之下有所松懈,沈燕飞/孙蓓蓓趁机连续追分,将比分追为6-9。关键时刻丁宁/刘诗雯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果断的以积极进攻打法,将沈燕飞/孙蓓蓓组合彻底压制,最终以11-6又拿下了该局。这样丁宁/刘诗雯便以4-0横扫沈燕飞/孙蓓蓓吗,晋级女双决赛。(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