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四大伤愈复出为麦蒂做榜样 31岁麦蒂仍有奔头

2010年08月19日10:3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遭遇重大伤病后仍能重新振作,在NBA中已有不少成功先例。在康复过程中,他们都表现出十足的毅力,用刻苦的训练弥补伤病从他们身上夺走的岁月。这些人,都有资格成为麦迪如今借鉴的榜样。

麦克代斯

部位:膝盖

康复周期:3年

加盟活塞的签约发布会上,麦迪亲口提到了麦克代斯的名字,他说后者当年的伤势比自己现在更严重。

2001-02赛季,麦克代斯膝盖髌腱断裂,随后缺席当季所有剩余比赛。2002年6月,掘金将麦克代斯交易至尼克斯,人们本对其寄予厚望,但在2002年10月8日的季前赛中,他只上场1分55秒便再度弄伤膝盖,导致赛季报销。那几年,麦克代斯的膝盖经历数次手术,直到2004年加盟活塞,他才彻底走出伤病阴影。从2004年到2008年,麦克代斯总共只缺席9场比赛,成为活塞不可或缺的内线悍将。

●格兰特·希尔

部位:脚踝等康复周期:7年

刚出道那会儿,希尔曾被誉为乔丹的接班人,但脚踝的伤病几乎毁了这位篮球天才。如今他即将年满38岁,却依然身披太阳战袍征战沙场,稳坐球队首发小前锋。

2000年季后赛开始前,希尔扭伤左脚踝,他随后竭力支撑征战季后赛,却被迫离场。

那年夏天,希尔由活塞转投魔术,但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他因为脚踝伤势总共只打了47场球。在经历了相对健康的2004-05赛季后,希尔在2005-06赛季又遭遇腹股沟伤病,只出战21场常规赛。

希尔在2007-08赛季来到太阳,在训练师阿隆·尼尔森的帮助下焕发第二春。上赛季常规赛,他只缺席一场。

●小斯

部位:膝盖

康复周期:1年2005-06赛季季前赛,小斯被诊断出膝盖软骨损坏,随即在2005年10月18日接受微创手术。经过一年多的恢复,他重返赛场,并依然保持着全明星级别的数据。

小斯当年手术后,太阳本期望他能在2006年2月中旬复出,但小斯的恢复进程显然相对较慢。2006年3月,小斯曾短暂复出打了3场球,但很快就因膝伤复发宣布赛季报销。2006-07赛季,小斯重返赛场,他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找回了球场感觉。今年夏天,小斯转投尼克斯,签下一份总额接近1亿美金的巨额合同。

●克里斯·韦伯

部位:膝盖

康复周期:1年2003年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几乎成了克里斯·韦伯职业生涯的分水岭,他在那一战膝盖重伤,随后接受微创手术。不到一年时间,韦伯在常规赛提前复出,但由于手术影响,他的爆发力、灵活性均有所下降。

此后几个赛季,韦伯场均仍可以贡献将近20分。他在2004-05赛季被国王换至76人、联手艾弗森;2006-07赛季,韦伯又中途加盟底特律;直到2008年重回勇士,他才以35岁的“高龄”宣布退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