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乃麦蒂前车之鉴 TMAC错信活塞或入火坑

2010年08月19日09:0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艾弗森乃麦蒂前车之鉴 TMAC错信活塞或入火坑

麦蒂步小艾后尘【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记者高嵩报道 “在跟他谈完之后,我感觉底特律就是正确的选择,”说话的是麦蒂,说的是杜马斯,他无法拒绝杜马斯。

乔·杜马斯,2000年起担任活塞总裁至今。2008年,他一手策划了比卢普斯麦克代斯艾弗森的惊天交易,如今,这个男人又把麦蒂带到了底特律。

杜马斯看中麦蒂已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两年前,活塞就曾与火箭酝酿大交易,当时的方案大致是用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等人交换麦蒂。但因为火箭方面对拉希德性格脾气的顾虑,以及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对麦蒂的喜爱,那笔买卖最终搁浅。而在2009年,活塞的名字也一度与麦蒂联系到一块儿,杜马斯对T-Mac的兴趣不减,但同样没能如愿。

由于经济衰败、球队动荡等因素,底特律现在的魅力远不及当年,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大牌虽多,却鲜有人将活塞列为选项之一。另一方面,囊中羞涩的活塞始终也不敢祭出大手笔,杜马斯的引援计划得不到充裕的资金支持,惟有静观其变。

杜马斯没有白等。当麦蒂被芝加哥拒之门外,当他面临走投无路的境地时,活塞总裁给了T-Mac心动的理由。“我们有不错的教练班子,主帅约翰·库斯特的教练班子;这支队伍本身也是联盟一流的,乔·杜马斯经营多年,我跟他有过一次很愉快的交流,了解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在跟他谈完之后,我感觉底特律就是正确的选择,”麦蒂在当地时间8月17日接受电台采访时说。

活塞本不在麦蒂的考虑范围内,他此前通过微博透露的四大选项是湖人、热火、公牛和快艇。但快艇和公牛相继选择放弃,湖人和热火始终爱理不理,令麦蒂十分被动,甚至一度销声匿迹。他与活塞联姻,一定程度上仍是被动、被选择———要么接受底特律13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要么就继续做一个待业球员。

在8月17日的采访中,电台主持人一度问麦蒂,为什么那些超级大牌都不愿意加盟活塞,但有些球员却很希望能跟杜马斯共事。麦蒂回答:“我想我没法回答有关其他球员的问题,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自己来底特律的原因。打了这么多年球,我始终都会观察跟自己交手的那些队伍,这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乔·杜马斯把球员扔进球队大巴,或者是把球队叫出来训斥一顿。他不是那种人,他希望能通过职业的方法把一切都管理妥当。我从来没在媒体上看到过(关于乔·杜马斯)的八卦丑闻,没见过。他会直接跟球员交流,保护球员,他不会把球员扔进球队大巴车,这跟我以前所遇到过的一些情况不一样。”

一样不一样,现在下结论或许为时尚早,杜马斯当年欺骗艾弗森、封杀艾弗森的卑劣行径历历在目,这一回,他又会给麦蒂使怎样的眼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