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点球门将坐穿板凳 朱炯铁腕治军令球霸低头

2010年08月18日21:46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超第19轮,杭州绿城1比1战平南昌衡源,点球门将程晓鹏未随队出征客场,被爆出“球霸门”的郑科伟已经回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全面开打,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队凭借汪嵩的头球破门1比1战平了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南昌衡源队。在本场比赛中,南昌队的头号点球手程晓鹏继续缺席,而此前被传出因“球霸”事件而受到“三停”处罚的郑科伟已经回归。

这已经是程晓鹏连续两场比赛未能进入18人名单,而伤愈复出的柏小磊作为首发门将出现在南昌衡源队的球门前。两队在今年联赛的第一次碰见中,南昌衡源正是凭借程晓鹏在主场的点球梅开二度为球队取得了升入中超后的首场胜利。也正是那场比赛的大放异彩,程晓鹏的名字得以红遍中国足坛,在打客场比赛时,程晓鹏时常能够受到当地球迷的追捧,签名、合影等等……甚至有媒体开始呼吁高洪波应该把程晓鹏招入国家队,以此来解决国足总是点球不进的短板。

不过,外界对于程晓鹏的关注仅仅是来自他罚的点球,更直接的一种说法,就是为了看下门将进点球这样的稀罕事,到底是怎样的一回事儿。而程晓鹏的守门水平,似乎都已经被遗忘的差不多了,若不是他身着门将服装比赛,恐怕不少人会把他看作是一名前锋。前锋出身的程晓鹏有着强烈的进攻欲望,尽管今年打入了3粒点球,可是作为一名门将,他在门前的表现并不出色。在联赛开始的几轮比赛中,南昌衡源的丢球数一直是名列前茅,虽然后来有所好转,但丢球数一直居高不下。联赛第八轮,南昌衡源主场2比5被重庆力帆痛扁。有一组非常巧合的数据,看看之前的几个赛季,05年中乙客场1比5不敌安徽九方,上赛季客场1比5不敌沈阳东进,这些大比分的失利都是程晓鹏担任门将。

输掉与重庆力帆的保级大战,朱炯立刻用柏小磊取代了程晓鹏的位置。但柏小磊只守了三场比赛,上半赛季联赛就结束了,在中歇期中,柏小磊又遭遇了伤病困扰,以至于缺席下半赛季前五轮比赛,这五场比赛程晓鹏重回首发,但球队一场胜利也没有获得,反而是输掉了与长沙金德和江苏舜天的两场保级关键战役。更加戏剧性的是,柏小磊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南昌衡源客场3比1击败上海申花。之后,程晓鹏就再也没有进入过18人的大名单,都是朱建敏坐在了替补席上。而朱建敏也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门将,在南昌球迷心中有着很高的人气,在中甲时期一直是球队的主力门将,但朱炯入主球队后,他的位置开始动摇,到今年还未获得出场机会。不过,一旦柏小磊表现不好,朱炯也很有可能会使用朱建敏。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此前传出“球霸门”事件的郑科伟替补朱宝杰上场。他的回归虽然没能帮助球队改写比分,但是可以说明朱炯的铁腕治军得到了成效。南昌衡源没有大牌,没有任何人可以挑战教练的权威。郑科伟的回归从大局来看是一件好事,虽然不一定能为球队带来多少改变,但至少可以说明南昌衡源队还是非常和谐的。

迪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