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憾平仍显成熟气质 锋线2将决定绿城命运

2010年08月18日22:26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莱克斯最后时刻的进球,让绿城几乎到手的胜利化为泡影,只能收获一场平局,尴尬的接受三连平的局面。不过瑕不掩瑜,相比于首回合2-3不敌南昌衡源,本场比赛绿城的进步幅度已经相当明显,至少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内,绿城完全控制了比赛,如果不是拉米雷斯多次错失良机,加之最后阶段吴金贵调整不当,且阿莱克斯的进球实在过于诡异,杭州本应轻松赢得比赛。

赛季之初,意外获得中超资格的杭州绿城在转会市场上大撒金元,引进了杜威、荣昊、汪嵩,孙吉等国脚或者前国脚,外援方面更是引入了代表洪都拉斯征战世界杯的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并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了前中超足球先生马丁内斯。基于此,杭州绿城和同样大手笔投入的陕西中建一度被称为中超的“银河战舰”。

仅从纸面实力来看,杭州和陕西都具备了挑战中超冠军王座的本钱,但赛季开始之后,两队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满意。陕西自不待言,雄心勃勃的朱广沪下课,换来的科萨也未见的有多高明。杭州方面赛季初虽然进攻能力颇强,但却屡屡得势不得分,联赛第4轮2-3输给南昌衡源更是耻辱性的失利。要知道,对手仅仅只是升班马。

金子总会发光,何况是一堆金子。在经过赛季初的低潮之后,吴金贵及时调整战术和人员安排,在比赛中显得更为务实,尤其是加强了中场的防守。这样的安排虽然牺牲了一定的进攻能力,但换来的却是球队整条国脚级防线的强势表现。自联赛第8轮输给辽宁之后,杭州队豪取五连胜,一度杀入积分榜前三甲。

吴金贵及时的战术和人员调整当然是关键,然而深层次的原因却是杭州球员本身的实力就已经足够强大,赛季初表现低迷,只不过是未能够融合而已。尤其是杜威和荣昊,直到转会截止日最后期限,才加盟绿城,根本没有和球队进行集训,这也是绿城赛季初防线屡屡出现低级失误的原因所在。防线不稳,输球在所难免,而随着默契程度的提高,绿城战绩提升是必然的结果。

当然,在五连胜之后,绿城一度又遭遇两连败,且最近三轮遭遇连平,似乎与一支冠军级球队的标准还相去甚远。不过,考虑到绿城上赛季还是降级球队,本赛季却能一度进入三甲,实属难得。尤其考虑到同样是大手笔投入的陕西中建,无论是在赛季初,还是现在,即便是更换了主教练,也依然难以走出低迷的怪圈,这就愈加凸显绿城能够取得如今战绩的可贵。

不容忽视的是,绿城的进攻过于依靠拉米雷斯,球队五连胜期间,拉米雷斯的表现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一旦拉米雷斯失灵,绿城的进攻就难以展开,这也是赛季初绿城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是以,绿城才在二次转会期间引入了前中超足球先生马丁内斯,不过从近几场比赛来看,马丁内斯显然还没有恢复到个人的最佳状态。本场比赛,绿城遭遇平局,马丁内斯和拉米雷斯的锋线二人组难辞其咎。(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