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尴尬平局验出绝对真金 全能汪嵩已成绿城之魂

2010年08月18日23:1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汪嵩,又是汪嵩!在绿城开场并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汪嵩第23分钟的进球让绿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吴金贵的调整不当却让南昌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不过这反而更验证出汪嵩对于绿城的重要性。

继第17轮打破9轮不进球的球荒之后,汪嵩再次为绿城攻入关键进球,似乎赛季初的全能杀手又回来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绿城球迷还在看台上打出“嵩哥,杭州就是你的家”这样温馨的标语,汪嵩的这个进球,显然是对球迷热爱的最好回报,略显遗憾的是,汪嵩的进球没能够帮助绿城取得一场胜利。

上赛季,作为成都谢菲联的旗帜型球员,汪嵩表现出了少有的高水准,无论是在前锋线上还是中场,都保持了不俗的状态,并且得到了国家队的征召。上赛季,可以说是汪嵩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不过随着球队降级,且自己和俱乐部管理层不和,汪嵩被球队挂牌转投杭州绿城。

相比于杜威、孙吉等国内大牌来说,汪嵩的名气当然略逊一筹,但汪嵩却是第一个迅速融入绿城战术体系的大牌新援。赛季初绿城一度陷入低谷,但汪嵩的个人表现却非常抢眼,前7轮比赛汪嵩就斩获三粒进球,对于踢边前卫的汪嵩来说,难能可贵。尤其值得一提地是,在绿城队内射手榜和助攻榜上,汪嵩都排在前三,汪嵩对绿城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不过,在联赛第7轮1-0击败大连之后,汪嵩却连续9轮比赛未能取得进球,但绿城却在积分榜上高歌猛进,合理的解释当然是汪嵩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组织和助攻上了,牺牲了个人的进攻,成全了全队的战绩。汪嵩的努力也得到了权威媒体的认可,在本年度中超中场球员排行榜中,汪嵩一直稳居三甲。

牺牲个人进攻不代表汪嵩不会进攻,9轮球荒之后,汪嵩在第17轮对阵长沙的比赛中就攻入一球,帮助绿城最终1-1战平对手。本轮比赛,汪嵩延续了良好的进攻状态,面对南昌的铁桶阵,杭州在开场阶段进攻端办法并不多,反倒是南昌队凭借反击,几次威胁到杭州队的球门,对于志在争夺亚冠资格的杭州来说,被一支鱼腩球队围住,显然是不可接受的。关键时刻,汪嵩站了出来。

第23分钟,杭州绿城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李彦主罚开到前点,汪嵩摆脱防守球员高高跃起头球一蹭,从近门柱将球打进,1-0绿城取得领先。头球显然不是汪嵩擅长的进球方式,这粒进球只能说是汪嵩努力拼抢的结果,进球之后的汪嵩也显得非常激动,跑到球场边向球迷致意。显然,汪嵩这是感谢球迷本场比赛打出的“嵩哥,杭州就是你的家”的标语。

进球之后的汪嵩依然是绿城队最有威胁的球员,他和李彦在中场的组织调度给拉米雷斯以及马丁内斯创造出了不少进攻机会,遗憾地是这两者今天似乎忘记了射门靴,尤其是拉米雷斯屡次错失破门良机。下半场比赛,汪嵩的状态有所下滑,主罚定位球和角球的质量均难以让人满意,但其在组织调度方面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

不过,吴金贵似乎对1-0的比分并不满意,连续用小将巴力和唐佳庶分别换下了汪嵩和李彦,这直接导致绿城在最后十多分钟的比赛中中场失控,造成了最后阶段被阿莱克斯扳平比分的悲剧。不过,这也从侧面验证,汪嵩在中场的组织调度和控制力对于如今的绿城来说,已经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