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老板改变联盟 “表演时刻”让全联盟收益

2010年08月16日09:2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表演时刻”启发联盟

一切为球迷服务,这是杰里·巴斯经营球队的法则。在这点上,他走在了时代的前面。

“如果没有巴斯博士,NBA不会发展到现在这样,在提高球迷体验上,他是先锋人物,”“魔术师”约翰逊说,“我们在球场上表演,拉拉队卖力助威,再加上乐队的渲染,在人们习惯了这些现代比赛里的娱乐元素之前,他就已经在这么做了。”

刚接手湖人的时候,巴斯常去一个名为“号角”的酒吧消遣,每天晚上的娱乐节目都会在“表演时刻现在开始”的歌声中开始。这让巴斯受到了启示。他决定无论球队好坏,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他要让每场湖人比赛都变成“表演时刻”。

“我喜欢大学比赛的氛围,”巴斯说,“所以我在比赛中加上了音乐和湖人女孩,她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拉拉队员,而是暂停时娱乐观众的表演者。在那个年代人们总是说,去现场看球多麻烦,打开电视看最后三分钟,你就什么都知道了。我们希望改变这种情况,提高比赛的娱乐性是其中的一个办法。”

球场上如此,球场下也一样。“巴斯有间私人餐厅,每到比赛日,每个你想见的人都会出现在里面,坐在一张超大的长方形餐桌前共进晚餐,”大卫·斯特恩说,“巴斯坐在主人席上,旁边都是他的客人。在这里,篮球比赛变成了一场沙龙聚会,每个人洛杉矶人都想到现场看湖人比赛,而巴斯又是一个很棒的主人,把大伙都召集到一起。”

现在想来也许不可思议,可巴斯刚买湖人时,场边的座位的票价只有15美元。

“刚开始,我想空出些座位来,让我的朋友们能近距离享受比赛,”巴斯说,“在我购买湖人前十年,我就一直想买到场边票,可从来都买不到。所以我觉得这票价定低了,接手球队后我就把票涨到了30美元,没人取消订票。随后我就又涨价到60美元,觉得这下应该能空出8到10个座位了吧,结果还是没人在意。后来我把它涨到100美元,就这样一路涨价,到了现在的常规赛一个座位2700美元,季后赛3000美元。”

正是这些超前的做法,使得湖人成为那个年代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他在湖人做了31年老板,球队打过16次总决赛,”斯特恩说,“这显然不能用运气来解释了,因为运气不会跟你那么久。”受到湖人的启示,斯特恩也开始大力提倡篮球的娱乐化、商业化。联盟其他球队纷纷效仿,这才让NBA从濒临瓦解的局面下重心复兴。

“他知道成功的法则,他追求胜利,”杰里·巴斯的女儿珍妮·巴斯说,“不过他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他把运营球队当成一门生意。通常人们认为在商言商的话,你就不会成为赢家。不过他证明了场上场下他都能取得成功,这是他取得如此成就的原因。”

“这些年来,人们总希望父亲的名字能和医院或赛马场联系起来,可他对那些东西没兴趣,”杰里·巴斯说,她现在是湖人篮球事务部执行副总裁,“他的梦想是成为篮球名人堂的一员。”

如今,梦想成真,老巴斯当然欣喜异常。“能和这么多名人堂成员一起共事,我感到很幸运,”巴斯说,“篮球成为我的生命已经31年了,对任何一个参与职业篮球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份无上的荣耀,这让我十分激动。这是我的终极梦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