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蝙蝠侠入名人堂先谢乔丹:飞人是我一生挚友

2010年08月14日13: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今年的篮球名人堂又迎来了两位巨星——斯科特·皮蓬和卡尔·马龙。

在演讲中,皮蓬首先感谢了自己的良师益友——迈克尔·乔丹,并赞扬后者是最棒的队友。

“MJ,你在球场上的一举一动感动了无数人,而我是最受益匪浅的那一个。”皮蓬感叹道。

1987年,皮蓬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阿肯萨斯大学毕业生;23年后,他进入了名人堂,面对站在一旁的乔丹,皮蓬直言会永远珍惜两人的友谊。

“谁能想到NBA历史上最伟大的23号,会在23年后引领我进入篮球名人堂?”皮蓬笑着说。

和他一样,马龙在接受这项荣誉的同时也是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在最后回忆起7年前去世的老母亲时,这位硬汉一度哽咽。

“没有她,我就不可能站在这里。”“邮差”动情地说。

此外,他还感谢了爵士队的老板拉里·米勒曾经对他的无限信任。马龙是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在联盟的总得分榜上高居第二,而且他将自己的成功归根于家乡路易斯安那。

“我一直跟随这前辈们的足迹,并渴望做到最好。”他说。

在今年的名人堂入选仪式上,1960年以及1992年夺取奥运金牌的美国男篮成员也都出席,而皮蓬和马龙都曾为梦一队效力。

当时的拉里·伯德即将退役,而且一直受背伤困扰,但是在“魔术师”约翰逊的劝说下,他选择为国征战。

“能够代表美国队夺得金牌,这样的感受很棒!”伯德说。

1960年那支美国男篮同样群星云集,当年的队长杰里·韦斯特在回忆那段时光时曾感叹,那支美国队是他所待过的最强球队,他们在罗马奥运会的比赛中场均赢对手42.4分。

另一名队长奥斯卡·罗伯特森也表示同意,而且呼吁现在的年轻球员有机会一定要选择为国效力。

“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能够为国效力是一种极大的荣誉,应该义不容辞。”他说。

1992年,梦一队让世人震惊,他们场均得到117.3分,并胜出对手43.8分。但是查尔斯·巴克利却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按我们当时的实力,每场赢对手40分或者50分并不难,但是真正踏上球场之后,我们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巴克利说,“我们知道自己能够赢得比赛,但是要想在整个奥运会期间都保持在这样一个高度不容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