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2010年名人堂简介:皮蓬马龙领衔 梦之队入选

2010年08月14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0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举行。正如斯科特-皮蓬在获奖致辞时留下的两行热泪,这的确是一个令巨星们感动的时刻,他们从此化身传奇,从此在神圣的名人堂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是对他们辉煌的职业生涯最好的奖赏。

今年入选名人堂的团队包括了传奇球星斯科特-皮蓬和卡尔-马龙、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前WNBA巨星辛西娅-库珀、著名教练鲍勃-赫利以及三位已故的球星前凯尔特人的丹尼斯-约翰逊、华盛顿子弹队的盖斯-约翰逊和巴西球员马希尔-佩雷亚。同时入选2010名人堂的还有两支传奇球队,分别是1960年的美国奥运男篮以及1992年的“梦之队”。

2010名人堂入选者简介:

斯科特-皮蓬

皮蓬,作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他曾与乔丹一起六夺总冠军(1991-93、1996-98),职业生涯七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三次进入赛季第一阵容,八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次全明星MVP荣誉(1994),NBA50大巨星之一。此外,他还帮助美国队夺得了1992年和1994年两次奥运会冠军。

卡尔-马龙

外号“邮差”的马龙,虽然一生与总冠军无缘,不过他依然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职业生涯1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次夺得常规赛MVP荣誉(1997、1999),曾连续11次入选赛季第一阵容,目前他以36928分的成绩位列联盟历史得分榜第二位。在1992和1996年,帮助美国队两次夺得奥运会冠军。

杰里-巴斯

湖人之所以如此伟大,离不开巴斯的经营。从1979年买下湖人后,他把紫衣军打造成了联盟最成功的球队,在此期间,湖人9夺总冠军,16次问鼎西部冠军,球队的总胜率以及获胜场次都是联盟第一。而在1996-2006年巴斯还是WNBA洛杉矶火花队的老板,并帮助球队两夺总冠军。

辛西娅-库珀

库珀是WNBA的传奇球星,曾带领休斯敦彗星队四夺总冠军,并且四次她都是总决赛的MVP。职业生涯中,库珀两次当选常规赛MVP,三次入选WNBA全明星,并且曾帮助美国女篮夺得了1988和1992年的奥运冠军。

鲍勃-赫利

美国传奇高中教练,他在1972年成为新泽西圣安东尼高中主教练后,带领球队25次夺得州冠军,3次赢得全国冠军。赫利在圣安东尼高中的获胜场次超过了900场,两次当选全美最佳主帅,他将是第三位进入名人堂的高中教练。

丹尼斯-约翰逊

丹尼斯-约翰逊是NBA历史上有名的硬汉,防守能力出色,曾经九次入选NBA第一防守阵容,并五次入选全明星。他曾经分别在超音速、太阳和凯尔特人三支球队夺得过总冠军。

盖斯-约翰逊

曾经五次入选全明星,两次进入赛季最佳防守阵容(1970、1971)。盖斯约翰逊在联盟效力了10个赛季,其中9个赛季在华盛顿子弹队度过,职业生涯共得到9944分以及7379个篮板,帮助子弹队五次打进季后赛,并在1971年杀入了总决赛。1973年最后一个赛季,盖斯约翰逊转战太阳和步行者,并帮助步行者夺得了ABA总冠军荣誉。

马希尔-佩雷亚

巴西人佩雷亚有着“国王”的外号,他曾帮助巴西夺得1960年世锦赛冠军,并11次获得巴西国内联赛冠军,3次参加奥运会,并在2009年入选了国家篮联名人堂,获得了国际篮联终身成就奖。

1960年美国奥运男篮

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美国男篮以八战全胜的战绩夺得金牌,而且八场比赛场均胜出42.4分,显示出了巨大的优势和统治力。在这支球队中,拥有多名传奇球星,包括六名已经进入名人堂的人,包括教练皮特-内维尔和杜奇-朗伯格,四名球员沃尔特-贝拉米、杰里-卢卡斯、奥斯卡-罗伯特森以及杰里-韦斯特。

1992年美国奥运男篮

“梦之队”的称号,就是从1992年美国巴塞罗那奥运会男篮开始,他们在这届大赛中以8胜0负的战绩夺冠,并且场均净胜对手多达43.8分。由于1989年国际篮联修改规则允许职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因此美国队首次派出由NBA巨星组成的球队参赛,其中包括了乔丹、斯托克顿、皮蓬、马龙、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巴克利、德雷克斯勒、尤因、大卫-罗宾逊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而球队的教练由名人堂主帅查克-戴利、兰尼-威尔肯斯和K教练组成。球队如此豪华的阵容,如此出色表现,“梦之队”的称号当之无愧。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