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诸强热身:西班牙披星上阵 英格兰降价多卖票

2010年08月11日15:34体坛网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楼坚报道 8月11日这个国际比赛日,有点不尴不尬。本来,世界杯后各国家队的首战值得关注,毕竟代表着下一个世界杯或大赛周期(比如2012年欧洲杯)的开始,但由于时间安排在欧陆主要联赛(除法甲外)均未开打、且很多核心球员在世界杯后休假刚归队报到、体能未恢复的情况下,难免引起怨言。

尤其是,大多数世界强队此次都是劳师远征。世界杯新科冠军西班牙10日中午抵达墨西哥城机场,引发了一堆狂热粉丝的热烈欢迎。两百年前,墨西哥正是从西班牙殖民者手中获得独立,此次斗牛士军团是到拥有10.5万个座位的阿兹特克球场来为前殖民地庆生的。

这是西班牙史上首次穿着一颗金星(代表世界冠军)的球衣出场比赛。射手略伦特强调,此役斗牛士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不是说我们赢得了世界杯,就没有更高目标了,我们仍会继续努力赢得每一战。”首次入选西班牙队的布鲁诺·索里亚诺则强调:“我并非世界冠军,但我为来到这里比赛开心。”

此次博斯克召入了7名巴塞罗那球员,导致他们缺席了巴萨在北京的友谊赛,也引起了国内的一番争议。而墨西哥人也并不准备在两百周年纪念大典上让西班牙人得意——虽然他们此前6次和对手的A级交锋一场未胜。效力于凯尔特人的后卫华雷斯就说:“他们带来了最强阵容,我们当然会努力争取击败世界杯冠军,为什么认为我们不能给他们的王冠增加点磕碰痕迹呢?

世界亚军荷兰则出征2012年欧洲杯东道主乌克兰,但主帅范马尔韦克此次带了支二队赴乌,世界杯阵容中除了替补门将沃姆外,一个主力都没有。有意思的是,由于下周阿贾克斯将在欧冠资格赛附加赛遭遇基辅迪纳摩,迪纳摩主帅加萨耶夫已要求乌克兰队小心使用舍甫琴科等主力。

世界杯季军德国也是客场,他们将在哥本哈根挑战丹麦队。但留任的主帅勒夫同样休息了世界杯大部分主力,总共17人的名单中只召入7名世界杯旧将,刚为拜仁夺取德国超级杯的功臣托马斯·穆勒和克洛泽都没有来美人鱼的故乡。而丹麦的托马森和本特纳双双缺阵,被召入的波尔森也因要和利物浦谈判转会合同,提前退出。

世界杯的失意者中,意大利同样做客(比赛10日晚进行),因为他们的对手科特迪瓦选择了伦敦的厄普顿公园,坏孩子巴洛特利或赢得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而暂时抛弃了世界杯叛将后,新帅布兰克希望法国队能重新开始,“我们已在办公室花了太多时间开会,而我更喜欢的地方是球场。”他们本次友谊赛是客场打挪威。

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远征爱尔兰都柏林,成绩将决定这是否是临时主帅巴蒂斯塔的“最后一课”。而巴西也将在新任主帅梅内泽斯率领下走进新时代,他们奔赴美国新泽西与东道主热身。

诸强中,只有英格兰留在主场,对手是匈牙利。1953年三狮曾在温布利被匈牙利破了主场“外战不败”金身,此次正需在低迷中重寻士气。卡佩罗承认,迄今他仍搞不清为啥英格兰会在世界杯表现如此糟糕,“球员的战斗意志很重要,可我也实在不知该如何改进。”有趣的是,尽管英迷中有抵制此役的呼声,但球票销售却是墨西哥VS西班牙之战外最好的,当然,这也和足总降价热卖有关(最贵40英镑)。另一支欧洲强队葡萄牙则在这个国际比赛日选择休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