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体:老布一说诈伤 王大雷笑了

2010年08月11日10:2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输球,老布终于憋不住要发火:南昌队诈伤太多,没有体育道德。

伤是不是诈的,裁判说了算,假作真时真亦假。一次角球在禁区里引起混乱,人散开之后发现守门员在地上痛苦地滚动,裁判往往总得屈就;一次激烈的碰撞之后倒地,就算真的疼痛难忍,裁判说“你别在我面前装”,这样真的也是假的了。如此的真真假假,就好比对于一个球进没进的误判,说起来也算是足球的魅力了。

但若是魅力太多也受不了,一场比赛要是有十个如此的魅力穿插其中,耗费个二三十分钟,难道还真的让裁判半场补时10分钟?所以,作为一个比较纯粹的热爱足球的教练,布拉泽维奇看到这样的场景生气也是有道理的,就球迷的角度来说,要看的毕竟是皮球在地上骨碌碌地滚动,而不是人一个个倒在地上骨碌碌地滚动——偶尔看一次还觉得蛮好玩的,看多了也就恶心了。

不过说起来,双方也是公平的,你可以倒地滚,我也可以倒地滚;有的时候人滚,有的时候球滚,这样就组成了一场具有中国特色的足球比赛。申花队在自己的主场没有把握倒地骨碌碌的优势,而去指责对手,这并不见得会得到太多的同情。尤其是在1比3的结果下,只会被全国球迷认为:南昌队既要滚人还要滚进球,在这个大热的夏天多不容易啊,你们只是空跑了90分钟,毫无效率!

足协号召学习西班牙,于是一个个都学起了新任影帝布斯克茨,双手捂脸倒地打滚,一个动作都不能少。裁判被骗过,也是情有可原,毕竟我们在电影院还要被感动得稀里哗啦,更不要说这是纯3D的现场。再联系到这种鬼天气可能引起的休克、猝死等等危险状况,哪个裁判敢对草坪上的骨碌碌置之不理呢?球场毕竟不是医院,不可能摆一台核磁共振机在那儿时刻给倒地的球员做鉴别。似乎倒地骨碌碌的现象很难避免,若是真的“倒地抬出场就要被罚2分钟”,这似乎是对“下黑脚”进行鼓励。

所以,抱怨什么呢?老布一说诈伤,王大雷笑了。还是自己先进个球,然后去骨碌碌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