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人缘太差影响签约 与其交恶球队超七成

字号:T|T

麦蒂人缘太差影响签约 与其交恶球队超七成

【设计对白】麦蒂:为什么我就人缘不好呢?(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科比:明天走?麦蒂:放心吧,从小到大没赢过你。科比:有你的……麦蒂:下赛季我就不回来了!(网友设计台词)

现在再提起麦蒂,你会想到什么?两届得分王?火箭的1号?35秒13分把上帝都感动哭了的神奇?现在再提起麦蒂,你恐怕需要加上一个新的注解——一个NBA的失业者。北京时间昨日,NBA方面传出消息,原本打算用135万美元老将底薪签下麦蒂的活塞又“变卦”了,活塞总裁乔·杜马斯强调,球队仍未决定是否签下麦蒂,管理层正在集体研讨31岁的麦蒂是否适合活塞……这条消息对于无数依旧支持麦蒂的球迷来说简直就是一种侮辱:一位上赛季还拿着两千万美元年薪的球员,一位刚刚过30岁的前得分王,讨一份百十来万的老将底薪居然都这么困难?

活塞的犹豫

据报道,活塞的管理层在是否签下麦蒂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他们表示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麦蒂的健康状况,他对球队化学反应的影响,他可以接受何种角色安排,加盟之后是否会对球队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造成球队不想看到的阻碍等等。

活塞对于麦蒂的签约显然是“多虑”的,或许在整个NBA也不会有一支球队会为一个老将底薪球员考虑这么多。135万美元的一年合同,在NBA简直就像吃饭签单一样的简单,哪支球队没有比这份合同高得多的“饮水机看守员”(指常年不上场的板凳队员)?火箭当年就曾用300万美元养着库克这样的人物,湖人的莫里森、武贾西奇还都是拿着中产合同的主……可遇到麦蒂,居然要活塞如此瞻前顾后。

麦蒂的疑惑

实际上,从麦蒂主动向热队示好,接受快船、公牛试训以来,跟麦蒂发生过联系的球队并不少,但最终热队选择了埃迪·豪斯,快船选择了格雷·史密斯,公牛选择了博甘斯……抢走麦蒂饭碗的全都是不起眼的小人物。为什么名头更响,年龄不大的麦蒂竞争不过这些边缘人呢?因为伤病难以预料?因为曾经和多支球队交恶?那为什么同样一身伤病,喜欢说三道四,几天前还嚷嚷自己的经历很值钱的奥尼尔就能得到凯尔特人的垂青呢?显然,麦蒂有些地方或是有些做法不得不让一些球队“敬而远之”。

首先,是麦蒂这张永远管不住的嘴。回想一下麦蒂此前交恶的三支球队,哪一次不是因为他的嘴巴惹的祸?在猛龙公开抱怨球队对待自己不公,在魔术公开宣称自己消极怠工,在火箭公开宣布自己要做手术……

其次,麦蒂在圈子内的人缘太差。年轻时的天赋异禀让他总是目空一切,不懂得和管理层和当地球迷搞好关系,结果整个NBA和麦蒂交恶的球队几乎超过了七成。此时此刻,这些球队可没少“落井下石”:快船放弃麦蒂据说就是火箭随队记者费根不断吹风的结果,而公牛不屑他也和现任主教练希伯杜曾经在火箭干过3年有关。

最后一点,锋卫摇摆人位置可以说是全NBA最不缺人的一个位置,同时又是对身体要求最高的一个位置。这也是为什么,凯尔特人愿意再赌奥尼尔一年,而没有球队愿意再赌麦蒂一年的原因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