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明星赛吴敏霞缺席 何姿力压两小花3米板称雄

2010年08月09日0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星赛吴敏霞缺席 何姿力压两小花3米板称雄

现在的何姿已显露一姐风范(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北京时间8月9日,2010-2011赛季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结束争夺,在压轴大戏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何姿顶住两位小将施廷懋和刘惠瑕的冲击,以79.05分获得冠军。奥运冠军吴敏霞缺席了本站比赛。

本赛季的明星赛延续了去年的赛制,分为预赛、淘汰赛、挑战赛和总决赛四个环节。经过激烈的预赛争夺,共有八名选手进入淘汰赛,其中包括夺冠热门何姿,她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而她的主要对手吴敏霞缺席本次比赛。

进入淘汰赛后,每一轮都将淘汰一名选手。经过五轮争夺,何姿和施廷懋分别以76.50分和74.40分直接晋级总决赛。董俊、王涵、刘惠瑕、韦颖、林佩、杨玉婷六位选手则自动入围挑战赛。经过一跳定胜负,河北选手王涵以79.05分排名首位,年仅13岁的东道主选手刘惠瑕在405B动作中跳出76.50分,顺利晋级决赛。

参加总决赛的四位选手分别是王涵、刘惠瑕、施廷懋和何姿。率先出场的王涵在305B动作发挥得不够理想,只得到73.50分。随后亮相的刘惠瑕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5255D动作中得到73.95分。倒数第二个比赛的施廷懋和王涵的动作一致,她的动作质量较高,得到了76.50分。压轴出场的何姿发挥稳定,较好的完成了107B这个动作,裁判打出了79.05分,最终夺冠。施廷懋和刘惠瑕分列二、三位。

何姿是国内众多跳板选手中能力和水平最接近郭晶晶的人,她训练认真,从起跳到入水动作都一丝不苟。在一姐郭晶晶逐渐淡出赛场后,何姿和吴敏霞最被看好作为接班人。虽然吴敏霞此役缺席,但从近六次两人的较量来看,何姿取得六连胜,占据绝对优势。常州的世界杯中,虽然吴敏霞发挥出色,但何姿的表现更加稳定,最终以微弱优势夺冠。前不久在汕头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何姿在1米板和3米板两项中双杀吴敏霞,从而取得了对阵吴敏霞的六连胜。对于20岁的何姿而言,无论从心态还是技术上,都已经具备了一姐的实力,未来她很有可能中国女子跳水队在3米板项目的领军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