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一姐之争何姿占上风 喜欢别人称其郭晶晶第二

2010年07月27日14: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4日,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3米板决赛在汕头结束,吴敏霞以5分劣势不敌何姿,屈居亚军。这是她第6次输给何姿,今年在国内、国际比赛中与何姿对话四场,她更是毫无胜绩。

在郭晶晶逐渐淡出跳坛的现在,有着“千年老二”称号的吴敏霞本可以顺利登上“一姐”宝座,然而何姿的出现让她依旧摆脱不了这个称号。而从成绩、性格以及外表等诸多方面对比,24岁的吴敏霞和19岁的何姿二人当中,中国跳水队“一姐”的大旗更有可能由后者接过。

吴敏霞最后一次战胜何姿,是去年11运会三米板角逐。当时,郭晶晶毫无悬念地夺冠,吴敏霞获银牌,何姿排第三。第二天的一米板之争,何姿获得金牌,吴敏霞屈居第二。何姿也从这次比赛开始了对吴敏霞的不败经历。

吴敏霞被称为“千年老二”,因为她多年来和郭晶晶一起比赛,最好成绩也只是屈居次席。上周末的全国冠军赛再负何姿后,在今年的“碰撞”中,吴敏霞已四负对手。

而今年以来,吴敏霞的状态不太理想,数站比赛,单人项目最好成绩只是一个第三。

长相 何姿胜吴敏霞更有星相

19岁的何姿留着俏丽的马尾辫,加之面容姣好,因而迅速蹿红。

由于长相可爱又不失性感,何姿在跳水队一班女孩子中显得尤其亮眼。而爱美的她尤其喜欢拍写真照,在镜头前面表现力十分强劲,大卷发衬托出的可爱娇俏她可以演绎得十分到位,换上黑色吊带之后灯光下的性感妩媚,她也拿捏得得心应手。

以郭晶晶为榜样的何姿也十分希望自己能获得师姐般的荣誉,不仅如此,更愿意别人称自己为第二个郭晶晶。

星相 跳水队不缺冠军缺明星

跳水队不缺冠军但缺明星,随着郭晶晶逐渐淡出跳水圈,这种情况变得更加突出。现在奥运冠军有200个了,在量产化的奥运冠军里面如何能够凌空跃起,还需要队员有个性,有商家开发。

跳水队号称“梦之队”,一直在媒体闪光灯下成长,因此出过不少明星级的冠军,从高敏开始,到伏明霞、熊倪、再到后期的田亮、郭晶晶、包括胡佳在内都颇有名气。一方面竞争加大了媒体对他们的关注,一切体育娱乐化的东西也促进了他们走红。但是跳水队现在看不到什么人具备明星效应和潜力。

正是如此,何姿更适合跳水队造星的需要,这是吴敏霞所不能及的。

当事者说 何姿:还不能说我比霞姐强

在郭晶晶处于“休养状态”后,何姿连续第五次在三米板中战胜吴敏霞,不过,对于两者之间的比较,汕头赛后何姿还是极其谦逊:“还不能说我就一定超过了霞姐,这要靠一站站比赛的累积。”

平心而论,24日的冠军赛,是吴敏霞近来发挥最好的一次,但仍未能击败何姿。在可以预见的后郭晶晶时代,跳水队的新一姐人选已是呼之欲出。如今,无论是运动员自己还是中国跳水队、游泳中心官员,尽管没人权威地给两人的高下做出过定论,但用汕头赛后场下一位地方队教练的话说就是:现在的何姿如日中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