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对伊朗已三连败 魔鬼主场成最大考验

2010年08月07日0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上,第二届男排亚洲杯将展开最后的冠军争夺战,由四号种子中国男排挑战二号种子伊朗男排,中国队若能战胜东道主兼卫冕冠军伊朗,就将继1999年亚锦赛登顶,11后重回亚洲之巅!

中国男排是2008年亚洲杯第三,2009年亚锦赛第四,而伊朗男排是2008年亚洲杯冠军。2009年亚锦赛亚军。新奥运周期中国和伊朗男排在亚洲大赛总共3次交锋,三场比赛全部打满五局,中国队无一例外的沦为失败者,分别是2008年亚洲杯中国2比3伊朗(25比23、25比17、15比25、21比25、7比15),2009年亚锦赛中国2比3伊朗(28比26、20比25、22比25、25比22、6比15),2010年亚洲杯中国2比3伊朗(26比24、25比22、23比25、16比25、17比19)。

周家军新奥运周期在亚洲大赛只要打满五局,必定会倒在决胜局里,创新尴尬纪录,以不擅打关键球闻名。而伊朗男排恰恰相反,他们在新奥运周期的亚洲大赛里,只要打到决胜局就肯定赢球!本届亚洲杯他们已经两次以3比2战胜印度,并且以3比2击败中国。伊朗队球员体能储备奇佳,把欧洲球队的力量和亚洲球队的速度完美结合,该队主场作战难免受到裁判偏袒,比赛打满五局的话,无论从体能、心理、还是裁判的角度说,伊朗胜算都要比中国大得多。

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与伊朗的交锋里,场面其实不处下风,那场比赛中国队进攻赢得74分,超过伊朗队的65分,发球双方都是拿到3分,但中国队拦网只斩获5分,伊朗队却有12分之多。而最要命的就是失误,伊朗队出现25次失误已不算少,中国队的失误却高达35次,这也是本届亚洲杯单场失误次数纪录。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中国男排的取胜之道就是加强拦网和控制失误。

小组赛中伊对决,中国队当场得分最多的是替补登场的接应袁志和主攻崔建军,他们都是斩获17分,而仲为君砍下15分,徐静涛也有11分进账。中国队崔建军的四号位平拉开和袁志(陈平)的二号位突破是最主要得分方式,周家军只有保持这两个点的强劲火力,才能压制住伊朗的气焰。而中伊首战的得分王是伊朗队长纳迪,他在那场比赛独得19分,这位副攻球员在三号位极具统治力,他的高点快球和拦网是中国队需要特别警惕的。

中国男排不但要争取挑落伊朗,而且还要经受住伊朗的魔鬼主场、裁判的偏哨的考验,小组赛里裁判几次有争议判罚让中国小伙子吃到苦头,中国队因集体不满裁判不公平判罚,吃到了一张黄牌,被直接罚掉1分,正是那1分导致中国队第三局23比25惜败,最终2比3遭翻盘,如果没有那张黄牌,中国队很可能三局就解决战斗了!在球迷的嘘声里,在裁判的错判下,中国球员如何摆正心态,这是周建安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国男排若能提高拦网的强度、控制失误次数,做好场外因素干扰打困难球的准备,并非不可能击败伊朗,中国男排近三次交锋伊朗都是领先的情况下2比3遭逆转,此番周家军应争取速战速决直落三局取胜,否则比赛拖得越久,越可能节外生枝。(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