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洲杯-伊朗3-2胜印度 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2010年08月06日2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6日,2010年第二届男排亚洲杯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伊朗队迎战印度队。最终,主场作战的伊朗队经过五局苦战以总比分3-2(25-19、22-25、20-25、25-17、15-11)险胜印度队,率先晋级决赛。明天,他们将与中国和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伊朗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小组赛他们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中国男排,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1/4决赛,伊朗队以3-0横扫以年轻阵容为主的日本队,跻身半决赛。而印度队在上一轮爆冷以3-2险胜韩国队,晋级四强。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伊朗队率先发力,他们在二号位和四号位的进攻势如破竹,打得印度队毫无还手之力,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伊朗队暂时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印度队加强了对纳迪的防守,一度将比分迫近,不过关键时刻伊朗队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实力,结果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伊朗队继续强势发挥,不过顽强的印度队加强了后排保护,而且多次利用有效拦网制造反击机会,在一番激烈争夺后,印度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占得先机。随后,印度队再接再厉,四号位的进攻和两端的快球打得有声有色,并以25-22扳回一城。

第三局,印度队乘胜追击,两位主攻在四号位的进攻颇具威胁,让卫冕冠军一度处于被动之中,最终印度队以25-20再胜一局,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比赛,如梦方醒的伊朗队及时调整状态,他们在主场观众的阵阵加油声中打出自己的特点,其中纳迪屡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管是四号位的强攻、二号位的定点进攻还是三号位的快球,印度队都只有招架之力,结果伊朗队以25-17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决胜局,伊朗队开局以2-1占先,随后9号纳迪的进攻接连得手,伊朗队以3-2继续领跑,不过印度队随后加强了拦网,顽强的将比分追至4平。随后的比赛两队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印度队防守失误,伊朗队以8-7领先进入暂时时间。易地再战,伊朗队连得两分以11-8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伊朗队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并且保持着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纳加尔吊球得手之后,伊朗队以14-11拿到赛点,随着伊朗队打手出界,他们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5-11,从而以总比分3-2险胜印度队,率先闯进决赛。

明天,伊朗队将与中国和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亚洲杯的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