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鲁能豪取四连胜幕后 世界杯巧妙化解矛盾

2010年07月29日12:02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沪鲁争霸,国家德比?江山依旧在,只是朱颜改。

走向没落的申花1:2走出低谷的鲁能,经此一战,常说鲁能风凉话的申花老板朱骏成了退潮后的裸泳者。

网谚云:是金子,总会花光的。眼下的上海队,显然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申花,朱老板手头紧,基本上把该卖的能出租的球员都处理掉了,换些银子维持体面的生活。如若不是有老布妙手点拨、内部挖潜,申花单凭几杆还算灵光的洋枪是不会达到如今的层次的。联赛是一个漫长的征程,日渐草根的申花能否有足够的后劲,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反观鲁能,世界杯后豪取四连胜,说明俱乐部在间歇期成功化解了球队矛盾,理顺了关系。历经痛苦的磨合期后,伊万在鲁能的价值正逐步得以展现。价值的形成,得之于时间的发酵,也要靠机缘的催生。客场摘花,鲁能已然找到当年的荣光,伊万不能不让人刮目相看。

面对恩师,面对情同父子的老布,伊万无疑是痛苦的:平局可能是皆大欢喜的结果。因此,双方上半时在友好的气氛中频频制造围而不打、攻而不射的“默契球”,但下半时风云突变,老布率先发难,多次使出杀招,恩师似乎用行动告诉伊万:拼尽全力,打出精彩的比赛才是对对方最好的尊重。伊万心领神会,鲁能赢得无话可说。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伊万与图巴相比,在用人方面更大胆更有魄力。伊万敢于起用小将张弛打首发,这需要极大的勇气,当然张弛昨晚也不辱使命。而那些曾经“不听话”的弟子,伊万也虚怀若谷,放虎归山。最近四场比赛,伊万临场指挥渐入佳境,战术多变,大大激发了手下战将的战斗力,“空霸”韩鹏被彻底激活,进球大有一发而不可收之势。

鲁能今日恐怖之处,不是猛将如云,而是球队上下三军用命。这回客场击败快要把金子花光了的申花,拿到半程冠军,只是一道开胃小菜而已,接下来好戏连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