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首秀即奠定核心地位 陈涛谦虚:我还在找状态

字号:T|T

昨天早上抵津,当天晚上就参加了津豫之战,并在不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贡献了一记精彩的进球,这样的速度堪比意甲国际米兰上赛季引进斯奈德的经典转会,刚刚加盟天津队的陈涛在比赛中上演了完美的处子秀,仅仅有20分钟就征服了球迷的心,以致赛后津门球迷向“泰达新人”喊出了“陈涛,留下来吧”掏心窝子的话。

对于陈涛,球迷并不陌生,这名国家队的中场组织核心恰恰是泰达队451阵型最缺少的一环,由此,昔日的恩师阿·里汉毫不犹豫地将陈涛招至麾下。

登场后稍微有些不适后,陈涛很快融入了球队,84分钟,陈涛前场突破射门给对方门将制造巨大威胁;89分钟,陈涛用自己拿手的弧线球敲开了对手的城门;补时阶段又是他与队友的完美护球让对手彻底失去了反击的机会……对于自己的表现,陈涛似乎并不满意,“我还是在找状态,这个进球我赛前没有想到,队友对我很信任,所以让我罚了,这个球我踢得很放松。如今我是泰达队的球员,不会再有托马西的球门线救球了,我的任意球威力自然会更大,呵呵。”

凭借这记精彩的进球,陈涛已经在泰达队扎下了根,津豫之战的后10分钟泰达队的场上控球时间明显增多,在陈涛的穿插下泰达队的进攻并不急于求成,这种冷静寻找战机的打法不仅让河南队颇感压力,更加体现了451阵型精髓所在。展望自己在泰达队的发展,陈涛非常自信:“我跟张晓彬、姜晨在一起踢过球,对于泰达队我很了解,大家都很信任我,我相信能很快找到更好的状态,在下半程的联赛中为泰达队做出更多贡献。”

可以相信,随着与全队磨合时间的增加,凭借自己的出色脚法,陈涛将在泰达队的451阵型中发挥穿针引线的奇妙作用,这种能传能射的前腰正是泰达队苦苦寻找的瑰宝。本报记者 高洪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