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缘何成辽宁克星 辽足众将自解因何被逆转

2010年07月28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辽宁宏运队来说,深圳队是他们印象中永远都无法抹去的痛:2008年下半年,当时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辽足主场对阵同样为保级苦苦拼杀的深圳队,在1: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辽足居然被对手逆转,那场球下来,深圳队脱离了降级区,而输掉比赛辽足再也没有缓过气来。今晚,08年的那一幕重现,比赛结束后,沈阳铁西体育场的一位安保人员都看不过去了,“怎么老是输给深圳队,这也太窝囊了吧!”

对于这场比赛,辽足还是有充分准备的,因为他们清楚,在与排名靠前的队伍比赛时,辽足并不惧怕,稳守反击,这是辽足对付强队时坚决贯彻的打法,正因为如此,辽足今年屡屡出现以弱胜强的经典战役。但对阵排名靠后的球队,辽足总是遇弱不强,主场被金德队击败,主场被青岛队逼平,辽足没少吃这样的亏。赛前,辽足有好消息传来:新引进的巴西强援贺西马终于可以首发出场了,但让教练组头疼的是,后防线上隐患依旧没有消除:主力左边为臧海利因伤继续休战,队长肇俊哲临时客串这个位置;右后卫克里斯虽然首发出场,但赛前一直拉肚子,他的体能只能坚持半场。

上半场,辽足攻势凌厉,很快取得领先,但到了下半场,辽足突然变得像不会踢球那样,进攻软绵绵,防守漏洞百出,深圳队利用一次定位球和一次反击,轻松完成逆转。值得一提的是,赛前训练的时候,辽足专门演练的对定位球的防守,但现在来看,效果微乎其微。

比赛结束后,主力中卫杨善平第一个离场,他甚至没有按照惯例赛后与对手握手示意。“真是邪门了,上半场我们那么顺,下半场突然像停电一样,深圳队全场机会也就那么两个,但全都进球了,真是搞不懂。”杨善平看到记者时不住地摇头。同样不解的还有于汉超,这位当红国脚本场比赛奉献一次助攻,还有一记远射险些破门,“我们准备还是很充分的,但不知道为什么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主力门将张鹭的话比较理性,“要说深圳队弱,这太武断了,看看深圳队的上场阵容,谁敢说轻易就能赢下他们,他们的外援水平在中超绝对能排在前列,再加上他们有效的反击,比赛打成这样并不奇怪。”

这场比赛,难免让人们想起2008年辽足在主场惨遭对手逆转的一幕,对此,张鹭表示:“这场比赛和2008年那场没有必然的联系,这说明,辽足还是不是一支强队,这场比赛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因为在中超,真没有绝对的弱队。”(李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