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外援首秀献绝杀 世界杯国脚成深足保级保障

2010年07月28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中,弱旅深圳红钻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最终2-1逆转辽足,幸运地取得三分。新加盟球队的新西兰世界杯国脚基伦,成为深圳队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在替补登场不到30分钟时间内,基伦成为深圳队进攻线上最大的威胁,并在第80分钟打入绝杀一球,证明自己能够参加世界杯绝非偶然。

鱼腩弱旅新西兰在世界杯惊艳一游之后,其阵中国脚引发中超球队哄抢,尤其是进攻球员更是倍受青睐。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攻破意大利球门的斯梅尔茨,但新西兰前锋却不地道的放了鲁能“鸽子”。不过,这并没影响其他新西兰国脚加盟中超球队,斯梅尔茨锋线搭档基伦,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堤亚哥的替代者加盟深足。

基伦在南非世界杯中身披新西兰队的10号球衣,三场比赛均作为首发出场,但三场比赛都在最后时段被换下。基伦在本次世界杯共出场240分钟,却未能收获一粒进球,这当然是因为新西兰的实力羸弱,且在比赛中大多采取防守策略,基伦的精力更多时候只能投入到防守中去。不过基伦的个人能力却不能否认,在世界杯之前,其在对阵澳大利亚时曾攻入一球,就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而且基伦的身体优势在中超赛场,非常明显。

本轮比赛之前,深圳队主帅高歌奇为了迷惑对手,曾表示基伦并不一定会参加本场比赛,但比赛开始之后,基伦还是出现在了替补席上。实际上,这并不让人意外,因为早在之前的训练中,基伦就已经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积极的比赛心理,在训练中每球必争,进球欲望非常强烈。

上半时比赛,深足在实力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被辽足攻入一球,但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袁琳很快扳平比分。1-1的比分,对于深足来说,已经可以接受,毕竟辽宁队的实力明显强于自己,但高歌奇却并不这样认为。第65分钟,高歌奇大手一挥,基伦上场替下了体力不支的日科夫。随后的比赛进程证明,高歌奇的这次换人至关重要。

基伦上场后的第一脚攻门就险些破门,第69分钟,丁捷头球将球顶出底线,深圳队获得角球机会,刚刚替补出场的基伦中路跟进头球攻门,球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错过破门良机之后,基伦摇头显得非常遗憾,不过很快他就收获了在中超赛场的首粒进球。第80分钟,深圳队左路发动进攻将球吊入禁区,基伦胸部停球不等球落地,右脚轻巧撩射远角得手,2-1深圳逆转。

最终,深圳队凭借基伦的这粒进球,2-1逆转辽足,收获一场宝贵胜利。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场,在不足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基伦就攻入了自己在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并帮助球队取得一场金子般的胜利。不出意外,基伦此后必然会成为深足的主力前锋,而在日科夫和赫莱布的支持下,基伦很有希望收获源源不断的进球。对于一直以来苦于没有高效杀手的深足来说,收获基伦这样一名拥有世界杯经历的前锋,显然是他们保级路上的最大保障。(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