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西强援首秀闪电建功 辽足终获进攻桥头堡

2010年07月28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辽足在主场被深圳逆转,这样的结果可谓苦涩。不过,辽足并非全无收获,首次代表辽足参加中超联赛,就收获进球的贺西玛全场比赛表现出色,在比赛中攻入两球,并射中门柱一次,但遗憾地是,其中一粒进球被判越位。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辽足终于找到了近几个赛季梦寐以求的强力中锋,那就是贺西玛。

近几个赛季,辽足一直都在寻找强力中锋,但却一直没有合适人选,无论是格里菲斯,还是费利佩,都未能征服辽足教练组。本赛季费利佩虽然攻入三球,但其身体不够强壮,在前场的反抢也不够积极,根本无法充分发挥辽足的边路优势。所以,在二次转会期间,辽足决定更换外援前锋,巴西人贺西玛在没有经过试训的情况下直接签约。

未试训,直接签约。这就已经足以看出辽足对贺西玛的信任,实际上,在本场比赛之前,贺西玛还曾在辽足和伯明翰的热身赛中踢了半场比赛,虽然未能收获进球,但表现可圈可点,很好地充当了辽足进攻的桥头堡。贺西玛强壮的身体,在那场慈善赛中,给伯明翰后卫造成不小困扰,其虽然动作缓慢,但射门效率却相当高。

英超级的后卫面前,贺西玛的身体优势都非常明显,到了中超赛场,这种优势更为直接。本场比赛开始之后,两队在前15分钟踢的都相当沉闷,但贺西玛凭借个人能力改变了战局。第15分钟,于汉超左路下底之后,一个低平球横传禁区,贺西玛在一名防守球员的干扰之下,利用身体优势成功抢到前点,轻松推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辽足,也是贺西玛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

首秀即取得进球,让贺西玛收获信心。接下来的比赛,贺西玛更加神勇。第21分钟,贺西玛在多名防守球员的盯防之下,给李铁制造出射门良机,可惜后者的射门打高。第31分钟,贺西玛接队友传球带球到禁区内,面对门将一个轻巧的挑射将球送入网窝,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尽管这个球越位在先,但还是足以体现出贺西玛作为一名射手的冷静和超卓的个人技术。

仅过1分钟,贺西玛再次制造威胁,好在程月磊注意力集中,化解了威胁。下半场比赛,贺西玛依然表现抢眼,甚至不断回撤到中场参与防守和回抢,表现出了全能的素质。在深圳队连入两球反超比分之后,贺西玛一度有机会帮助辽足抢回一分,补时阶段,贺西玛的倒地射门打在了门框上弹出,让人遗憾。

综观全场比赛,贺西玛几乎包办了辽足所有进攻,不仅如此,其还为队友创造出不少进攻机会,遗憾地是辽足的其他队员未能把握住。辽足在上半时之所以能够占据压倒性优势,更是得益于贺西玛在锋线上的无所不能,不仅能够自己终结进攻,还能够很好地窜连起其他队友,于汉超、安德烈,乃至李铁能够在比赛中获得不少射门机会,均得益于贺西玛的出色。仅用一场比赛,贺西玛就证明自己就是辽足所寻找的强力中锋。(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