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林自毁最强武器 惨遭逆转辽足为保守买单

2010年07月28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开场15分钟就收获进球,且上半时占据绝对优势,却在下半时连丢2球,被深圳队2-1逆转,对于辽足来说,本轮比赛是苦涩的。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1-2失利,只不过是辽足为自己的保守。下半场比赛换下安德烈,辽足自折边路进攻利器,而深足却换上基伦这样的世界杯国脚大举进攻,最终的胜负,从辽足换下安德烈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

之所以能够在第一阶段联赛中高歌猛进,辽足凭借的就是于汉超和安德烈在两个边路的凶悍火力。两人在边路的突破、传中、内切,已经成为辽足标志性的进攻套路。本场比赛对阵深圳,虽然为球队打入唯一进球的是新外援贺西玛,但辽足能够在上半时占据绝对优势的根本原因却是于汉超和安德烈在边路的活跃。

进球是最好的说明。第15分钟,于汉超在两名防守球员的逼抢之下,冷静地送出一脚低平球传中,助攻贺西玛破门得手。这个进球,贺西玛的跑位固然重要,但于汉超能够吸引两名防守球员,为贺西玛拉出空挡,且最终能够顺利地将球传出来,同样功不可没。

除了传球,于汉超自己在边路的内切也让深圳队防不胜防。第30分钟,于汉超禁区左侧得球,横趟几步之后突然发力远射,球打的势大力沉很有威胁,好在程月磊准备充分,一个漂亮的侧扑将球扑出。第36分钟,贺西玛、安德烈和于汉超在边路再次打出经典配合,可惜于汉超未能把握住射门机会。第39分钟,贺西玛禁区右侧得球后下底,一个轻巧的低平球横传中路,安德烈心领神会跟进内切迎球怒射高出。

上半时比赛,辽足之所以能够源源不断的对深足形成威胁,于汉超和安德烈,贺西玛组成的进攻三叉戟是最主要原因,而于汉超和安德烈在边路的突破更是让深足的防线无法应付。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辽足还是保持了这样的优势。不过,在深足扳平比分之后,辽足却自毁长城,在第61分钟,用小将张小宇换下安德烈。比赛的进程证明,正是这次换人葬送了辽足。

在辽足换下安德烈,想要保守的获得一场平局之时,深圳方面却连续换上黄凤涛和基伦两名进攻球员,尤其是基伦的上场,彻底改变了比赛。安德烈下场之后,辽足的进攻再也无法如上半时比赛一般给深圳队的防线制造巨大压力,这时原本就不算弱的深圳队的进攻组合开始发威,此消彼长,辽足一时间完全处于被动。

第70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基伦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80分钟,基伦接队友斜传球,禁区内轻松撩射破门,帮组深圳队2-1逆转,这一比分最终维持到比赛结束。

从比赛的过程不难看出,辽足之所以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最终还输掉比赛,主要原因在于主帅马林的换人不当。在被深圳扳平比分之后,马林保守的换人不仅让本队的进攻受损,还使得深圳队的防守压力极大减弱,这才有了能力去投入进攻,最终收获一场漂亮的逆转。在最关键的时刻放弃本方最犀利的武器,马林这种自毁长城的临场调度,实在莫名其妙。(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