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奥中超热身计划落实 马林:辽足义不容辞

2010年05月27日10:51足球·劲体育冠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协25日召集10家俱乐部负责人,确定了中国国奥队与俱乐部热身的计划。此前便主动提出申请要首战国奥的辽足俱乐部如愿以偿,将在6月12日举办开幕式。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隋岩表示:“陪国奥练兵,辽足义不容辞。”

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隋岩在北京参加了此次足协的会议,隋岩透露:“本次会议上,中国足协确定了10家俱乐部在联赛间歇期与中国国奥队进行热身赛的计划。每场比赛足协将设立20万元的奖金,不过获胜者将不会得到这笔奖金,而是要转交给比赛当地的地方足协,作为当地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专项资金。各家俱乐部都很赞成足协的做法,毕竟这种比赛是以锻炼队伍为目的的热身赛,奖金多少本来就不重要。足协这也是变相支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所以各地方俱乐部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

作为首支与国奥热身的中超球队,隋岩表示:“陪同国奥队练兵,辽足义不容辞。在之前足协与各俱乐部的沟通中,我们的确主动申请了首场比赛。这次确定计划之后,我们将在6月12日搞一个开幕式,把比赛弄得热热闹闹。虽然这场比赛在世界杯开幕式的第二天,不过我们有信心让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两队加油助威。而且足协也给各俱乐部一定的商务开发权,我们也会积极地进行招商,这多少还会为俱乐部创造一些经济效益。”

作为在联赛间歇期的比赛,各俱乐部陪国奥练兵能否全力以赴,这一直是大家争论的焦点。不过辽足主帅马林昨天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我们肯定会真刀真枪,这样才能让双方都得到锻炼和提高,实现‘双赢’!”马林告诉记者,他认为这场热身很“及时”。根据马林事先做好的联赛间歇期训练计划,辽足将在30日客场同大连实德的比赛后放假三天,然后重新集中。而6月12日同国奥的比赛恰好是重新训练后的第九天,“这个时候我们正好需要一场热身赛来检验训练成果,同时考察年轻球员!”马林这样解释“及时”的含义。

由于4个外援届时休假,同时国脚于汉超也因国足训练而缺阵,马林将派上多名年轻球员和替补球员,他表示会要求参赛球员全力以赴,打出真实水平,用实战对抗来使双方共同提高。对于辽足球员来说,他们也非常适应这种“实打实”的热身赛,因为马林在日常的训练中就要求队员“真刀真枪”。

马林强调:“各俱乐部队陪练国奥就是举国体制,不要以为教练、球员只认钱,我们也是有责任心的人。所以我们肯定会真刀真枪,就当联赛一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