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连之战如洗桑拿:球员遭罪 球迷糟心

2010年07月25日2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柳忠长对赛区工作人员说:“你们为了省电,怎么样,你们队员都抽筋了。”这样一场在桑拿房里进行的比赛,踢得遭罪,看得糟心……

腾讯体育讯 今天(25日)深圳艳阳高照,气温在摄氏35度以上。大连队和深圳队的比赛在这样的下午如期举行。赛前朴成华站在赛场边上,说:“我执教这么多年了,还没有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比赛。”

90分钟里,球迷在看台上汗流浃背地享受“桑拿”,球员在球场上用汗水“洗了”两套比赛服。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比赛,就是一场在桑拿房里进行的“魔鬼赛事”。一位实德教练赛后说:“这样天气里的比赛,我是球迷的话,肯定不会买票来遭罪的。”

今天中午,深圳阳光毒辣,室外如烤炉一般。早早抵达赛场的两队队员,都躲在有冷气的休息室里养神。安贞焕站在休息室门口,前胸是骄阳带来的滚滚热浪,后背是空调吹来的阵阵凉气,看着外面白花花的阳光,他不住地摇头。这样比赛,考虑天气对他的体能影响,主教练朴成华将他安排在替补席上。

比赛还有半个小时就要进行了,大连实德队才姗姗出来适应场地,助理教练柳忠长一再嘱咐队员,赛前热身别活动“大”了。大连队队员只是简单传了几脚球,就匆匆返回休息室。

幸运的是,比赛时天空出现了云彩,遮住了刺眼的阳光。这样的天气,促使朴成华在上半场坚决打防守反击战术。上半场,大连实德队前场只有詹姆斯、朱挺和王选宏参与进攻,整个上半场大连实德队仅有一脚射门。深圳队虽然有两三次很好的破门机会,但是比赛双方场上失误连连,比赛节奏十分缓慢,让看台上的球迷都心浮气躁。

中场时退场的球员,身上的球衣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环顾看台上,报纸与扇子齐飞舞,汗流浃背者比比皆是。“别说比赛了,坐着都出汗啊,”一位球迷说,“比赛打成这样,也能理解啊。”

下半场,虽然气温有些下降,两队的比赛节奏明显加快了。但是比赛还是显得断断续续,一旦有队员倒地,其他队员马上就去场边找水,或者赶紧站在那里喘喘气,裁判也懒着催促比赛赶快进行。比赛开场时,主场球迷组织的组织的球迷,还情绪饱满地又蹦又跳,为主队加油。下半场这些年轻的球迷,都静静地站着或者坐着看球,因为他们实在无法在这样的炎热天气里,在看台上活动筋骨了。

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所有的队员脸上都如释重负的表情,现场球迷也迅速一哄而散,开完新闻发布会,场外的球迷像潮水一样迅速地消失了。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都指责,组委会将比赛安排在下午进行,是一种错误。朴成华说:“双方球队的战术安排,因为天气的原因都打了折扣,因此比赛很难能打出预想的精彩。”

据记者了解,深圳赛区以球场的照明设施,无法适应夜场比赛为由,拒绝了大连实德俱乐部赛前提出将比赛改到晚上进行的建议。赛后,柳忠长对赛区工作人员说:“你们为了省电,怎么样,你们队员都抽筋了。”这样一场在桑拿房里进行的比赛,踢得遭罪,看得糟心,不管对谁,都是一种折磨。(一支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