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贝托哑火南昌陷降级区 他已成球队胜负晴雨表

2010年07月24日22:01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南昌衡源主场0比1不敌江苏舜天,遭遇两连败。中超第二阶段开赛以来,南昌队1平2负无一胜绩且一球未进。作为队内头号射手,巴西高中锋贝托更是连续三轮哑火。随着连战不胜,南昌队的排名也滑入降级区。

作为南昌队本赛季重点引进的外援,贝托一度被球迷寄予厚望。23岁的贝托,身高达1米88,头球优势明显。更难能可贵的是,贝托还拥有巴西球员细腻的脚下技术。在南昌队的战术体系中,贝托是主教练朱炯手中一枚重要的棋子。他在前锋线上不但能够自己破门得分,还可以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优势助攻队友得分。中超前14轮,贝托场场首发,出场时间为1232分钟,仅次于队友陈志钊和赵作峻,排名队内第三。

本赛季至今,贝托为南昌队攻入5球,一度排名射手榜前列。5个进球分布在4场比赛,这4场比赛南昌队的战绩为3胜1平。也就是说,只要贝托进球,南昌队至少可以保持不败,巴西人也因此成了球队胜负的“晴雨表”。中超第4轮,南昌队主场3比2战胜杭州绿城,迎来了顶级联赛的首场胜利。贝托在第51分钟攻入一球,帮助南昌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综超第6轮,南昌队主场2比2逼平天津泰达,正是贝托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才避免了南昌队主场落败的命运。中超第7轮,南昌队客场3比0大胜陕西中建,贝托在第13分钟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中超第11轮,南昌队客场2比0战胜青岛中能,贝托在开赛15分钟内梅开二度,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正当贝托风头正劲时,中超联赛为世界杯让路进入间歇期。时隔一个月后,中超重新开战后,贝托也失去了前11轮的神勇状态。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下,贝托碌碌无为完全哑火。主场0比0战平辽宁,客场0比1输给鲁能,贝托都没有进球。本轮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堪称一场事关保级的6分比赛。如此重要的比赛,贝托不可能不知道,他也想用进球来证明自己。比赛中,贝托多次利用速度优势甩开对手寻求突破和射门。第32分钟,贝托禁区前半转身后的一脚劲射,球稍稍高出了门楣。下半场,贝托开始回撤为队友做球。第64分钟,张利峰禁区线上接到贝托的传球,一脚劲射偏出了右侧立柱。第81分钟,南昌队左边路低平球传中,贝托中路在和对手争抢身位时倒地,但裁判毫无表示。最终,南昌队还是未能挽回0比1的败局。

两连败过后,南昌队的排名已经掉到了倒数第四,距离榜尾的长沙金德只差3分,保级形势已经变得非常严峻。南昌队要想保级,完全将希望寄托在贝托身上是不现实的,一旦他不进球,南昌队就变成了一支任人宰割的鱼腩。这种局面再不改变,南昌队重新回到中甲并非危言耸听。(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