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男排参观总局荣誉室 张蓉芳提“男排精神”

2010年07月23日15:10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们知不知道,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这是为男排而呼喊的?!”老女排成员张蓉芳重提“老男排精神”。

昨天上午9点半,新一届中国男排参观了体育总局训练局荣誉室。作为老女排成员,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的张蓉芳,在参观前就对男排的年轻人们说:“这个荣誉室,我都是第一次来,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你们也一定能学到东西。”

在荣誉室一角,张蓉芳突然发问:“你们知道‘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这句口号当时是怎么喊出来的吗?”面对80后甚至85后球员,张蓉芳揭开谜底:“是你们男排啊。”

1981年3月20日深夜,中国男排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大逆转战胜韩国队,闯进男排世界杯决赛圈。当时还用收音机关注比赛的北大学子备受鼓舞,欢呼雀跃,喊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你们记着啊,我也是在那时候被激励,成长起来的。”谈起那段历史,男排主帅周建安希望,自己的弟子们能重现当初老男排的精神。

文/记者 孙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