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洲杯赛程确定 中国队小组赛PK卫冕冠军

2010年07月17日12: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日至7日,第二届男排亚洲杯赛将在伊朗举行,亚洲排球协会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该项赛事的分组情况和赛程安排,这是中国男排自亚锦赛折戟后再度向亚洲冠军发起冲击,小组赛中将遭遇卫冕冠军伊朗队。

本届男排亚洲杯赛首先于8月1日至3日进行小组单循环赛,中国男排作为赛事的4号种子,将与卫冕冠军伊朗(东道主、赛事2号种子)、中华台北和印度在A组中展开较量;同时,日本(赛事1号种子)、韩国(赛事3号种子)、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将在B组展开争夺,小组赛过后将于8月4日休战一天。

交叉淘汰赛将与8月5日举行,对阵形势是A租第一VS B组第四、B组第一VS A组第四、A组第二VS B组第三、B组第二VS A组第三,半决赛和第5-8名淘汰赛将于8月6日上演,最终将在8月7日产生本届男排亚洲杯赛的冠亚季军归属。

中国男排在首届亚洲杯比赛中最终收获铜牌,由国青主帅李焕宁带领出战,奥运选手包括二传焦帅、副攻边洪敏、主攻崔建军和自由人任琦等,现役国手李润铭、梁春龙、仲为君、陈平、姜坤等也在该项赛事中得到历练,当时陈平还是作为主攻替补登场亮相,其中崔建军荣获“最佳发球”奖。第一届男排亚洲杯赛冠军由伊朗获得,韩国和日本分列第二位和第四位。

第二届亚洲杯男排赛竞赛日程具体安排如下:

比赛日期 开赛时间 比赛场次对阵球队
8月1日(星期日)13:30 B组小组赛 澳大利亚VS哈萨克斯坦
17:00 A组小组赛 中华台北VS中国
19:00 B组小组赛 韩国VS日本
21:30 A组小组赛 伊朗VS印度
8月2日(星期一)13:30 B组小组赛 日本VS哈萨克斯坦
17:00 A组小组赛 中国VS印度
19:00 B组小组赛 韩国VS澳大利亚
21:30 A组小组赛 中华台北VS伊朗
8月3日(星期二)13:30 B组小组赛 澳大利亚VS日本
17:00 A组小组赛 印度VS中华台北
19:00 B组小组赛 哈萨克斯坦VS韩国
21:30 A组小组赛 中国VS伊朗
8月4日(星期三) 赛程休息日
8月5日(星期四)13:30 交叉淘汰赛 A组第一(A1)VS B组第四(B4)
17:00 交叉淘汰赛 B组第一(B1)VS A组第四(A4)
19:00 交叉淘汰赛 A组第二(A2)VS B组第三(B3)
21:30 交叉淘汰赛 B组第二(B2)VS A组第三(A3)
8月6日(星期五)13:30 第5-8名淘汰赛I场 负队(A1-B4)VS 负队(B2-A3)
17:00 第5-8名淘汰赛II场 负队(B1-A4)VS 负队(A2-B3)
19:00 半决赛I场 胜队(A1-B4)VS 胜队(B2-A3)
21:30 半决赛II场 胜队(B1-A4)VS 胜队(A2-B3)
8月7日(星期六)13:30 第七名排位赛 负队(第5-8名淘汰赛I场)VS负队(第5-8名淘汰赛II场)
17:00 第五名排位赛 胜队(第5-8名淘汰赛I场)VS 胜队(第5-8名淘汰赛II场)
19:00 季军争夺战 负队(半决赛I场)VS负队(半决赛II场)
21:30 冠军争夺战

胜队(半决赛I场)VS胜队(半决赛II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