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主帅:输国安技不如人 肇俊哲救火很无奈

2010年07月08日16:40足球-劲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阶段排名第二的辽足竟然在中超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里就0比3惨败给北京国安。7日的意外大败没有让主教练马林太过沮丧,相反他倒从这场比赛看出了辽足的进步,他说:“我们输给国安肯定是技不如人,但是也能看出歇赛期训练的效果。”

让马林满意的是辽足上半场的表现,虽然国安在上半场20分钟以1比0领先,但整个上半时辽足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配合,马林说:“上半年我们比赛虽然赢了一些,但在所有的比赛里辽足一直慢热,进入状态非常慢。这场比赛上半场我们就能打出漂亮的比赛,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这说明我们在夏训里是成功的,解决了一些问题。”

但让马林遗憾的是辽足队员的情绪还不稳定,他说:“对方进的那个球影响了我们队员的情绪,让他们有些着急。另外一个老毛病又犯了,门前有机会,但是把握不住,杨旭自己就有两个极好的得分机会,如果把握住了,上半场领先的可能就是我们,那样心态就完全不一样了。下半场想扳平比分时,我们的队员又太急躁了,反而暴露出了比较大的空当。说到底还是实力不济,技不如人,我们和国安确实存在着差距。”

另一个让辽足输球的原因则是人员厚度,本场比赛辽足的主力左后卫臧海利缺阵,辽足竟然找不出替补的边后卫,无奈之下马林只能让队长肇俊哲客串左后卫,而此前小肇已经多次客串过中后卫。对于这样的无奈之举,马林只能苦笑:“你说除了小肇还有谁能够打这个位置?我们队里的替补球员实力更差,让他们打漏洞更多。说实话我挺感谢小肇的奉献精神,他是队长又是老队员,但经常能够出任救火队员,像边后卫这样的位置,小肇在青年队时都没打过,今天能主动出战,这种精神确实值得表扬。”

人员问题又触及了辽足目前最大的软肋,在歇赛期间辽足一直在秘密进行内外援的引进,但因为辽足与国安的比赛提前进行,让内外援没能在这场比赛之前到位。在辽足提出引进的内援当中,就在球队最急需的边后卫位置,甚至辽足希望如果引进一两名后腰人员也可以改打边后卫。

相比之下,目前外援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俱乐部已经联系了一名巴西的黑人中锋,此人身高马大,右脚的射门技术比较出色,马林表示自己通过录像看了这名球员的表现,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至少能够满足球队目前的需要。如果一些合同的细节可以解决,这个强力中锋有望在下周联赛正式开始之前到位,届时辽足的人荒可以得到暂时缓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