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轰倒辽宁终结7轮不胜 洪指称受益世界杯

2010年07月08日04:31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北京国安在工体迎战辽足,结果3比0狂扫对手,这让到现场加油的京城球迷大呼过瘾,同时也终结了7轮不胜的尴尬局面。

由于昨天是周中,加上又有世界杯的影响,上座率并不是特别高,但是喔喔祖拉的出现却使得中超的赛场有了新的看点。好在昨天携带喔喔祖拉到现场的球迷并不多,记者在现场也没有感受到震耳欲聋的喔喔声,队员们也都表示能够接受喔喔祖拉的声音。

本场比赛,国安只在锋线上派上了大格一名突击手,小格打起了左前卫,闫相闯则占据了右前卫,马季奇和杨昊搭档双后腰,黄博文被安排在了前腰的位置上。正是这一变化,让黄博文的进攻天赋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第19分钟,国安边路反击,周挺一个远距离长传,辽宁后卫出现漏顶,黄博文胸部得球抽射,皮球洞穿了张鹭的十指关,国安取得1比0领先。这个进球酷似葫芦娃比利亚在世界杯上对洪都拉斯的进球。进球后,黄博文显得极为兴奋,与队友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下半场,国安继续发动强攻。第73分钟,国安获得角球机会,黄博文将皮球开至中路被辽宁防守球员破坏,周挺大禁区外得球后没有犹豫,直接轰门将皮球打入死角,场上的比分扩大为2比0。第86分钟,闫相闯得球后将球分到了禁区后点,插上的王长庆用娴熟的脚下技术戏耍了出击的张鹭,打小角度破门,这个球像极了麦孔在同朝鲜比赛时的零角度破门。最终国安3比0完胜辽足,终结7轮不胜的尴尬纪录。

队友惊呼挺爷打疯了

一次助攻,一记美妙的远射,昨晚,周挺成为了全场最闪耀的那颗星,连队友也笑言周挺打疯了,是绝对的VIP。

国安队中,周挺一直就是拼命三郎式的球员,在后卫的位置上勤勤恳恳。昨晚,周挺不仅完成了后卫的本职工作,还多次插上助攻,搅得辽足的后防线多次出现险情,无论是给黄博文的妙传还是自己的远射得手,都显出了强烈的自信。赛后周挺坦言:“主要是前段时间练得不错,无论是在韩国的拉练还是回到香河以后,自己感觉有了不少收获,同时也要感谢队友的支持。”

下场之后,周挺漂亮的进球也成为了大家调侃的内容,杨智指着自己的队服笑着说:“挺爷,给签个名吧,你那球要是放到世界杯上肯定是十佳远射,绝对有收藏价值。”郎征则表示:“今天你绝对是VIP,打疯了,对手拉都拉不住你。”

洪元硕也对周挺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打得相当不错,对于周挺我非常满意,起到了老队员的表率作用,他也是咱们队的一宝啊。”

洪元硕称赢球受益世界杯

虽然中国队没有能够进军南非,但是看了世界杯,也会让中国足球人得到提升。昨天,在赢下辽足之后,国安主帅洪元硕表示:“看世界杯比赛,让我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在点评比赛时,洪元硕说:“双方都打得很激烈,上半时辽宁宏运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威胁,特别是开场前20分钟。这场球队员们非常尽力,我要感谢球员,也感谢俱乐部支持。”当有记者问及经过间歇期后,感觉国安在场上打得非常顺,是否和看世界杯有关系时,洪元硕不禁笑了起来:“世界杯是足坛最高级别比赛,有很多东西和以往不太一样,这届世界杯所有怪事都出来了,当然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队员经常一起聊。至于说受到了多大启发,我只能说要学习好很难做到。”

不过,虽然赢下了比赛,洪元硕还是感觉有不满意的地方:“胜利是好事,可赢球不等于说我们没有问题,尤其开场20分钟队员非常紧张,可能也是受到压力的影响,我相信队员能够尽快度过这段难关。”

辽足主帅马林则淡淡地表示,本队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客场输给国安也是双方在场上发挥的正常体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