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刘相韬决心转会 离母队只为更多出场机会

2010年06月27日01: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这个时间所有的目光都汇聚在南非,但是篮球运动员们早已开始了他们的训练。为了筹备年底开始的新赛季,各个队伍都在摩拳擦掌。各个球队的之间的引援工作也开始陆续进行。从辽宁队传出消息,08年球队杀入总决赛的功臣刘相韬已经决定在下赛季离开辽宁队,寻求新的发展。

“恩,确实有这么回事。”刘相韬这样对记者表示,“做出这个决定是经过了很认真的思考的。这两个赛季,我对自己感觉很不好。很多人说我年龄大了 ,竞技状态没有了。我想过很多,但我觉得这不是原因。这两年我一直在分析,一直在找自己身上的原因。我觉得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一说到转会,刘相韬也自然而然的将话题转到了过去的两个赛季。

从2007-08辽宁队头号得分手到上赛季上场不到7分(场均19分钟),刘相韬自己也有很多的无奈。而球队从第二名迅速掉到十二名也让这位老将的心态一下失衡。“这两年我深深的感觉到了挫败,我觉得自己输给了心态。”别看刘相韬生活里总是一副嘻嘻哈哈不在乎的样子 ,但在骨子里是个特别要强的人。以前是辽宁队跟队记者如今是辽宁队新闻发言人的武迪曾这样评价过他,“这个队里,刘相韬是最有爷们儿劲儿的一个。”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觉得自己并非没有能力。所以我想换个环境。”刘相韬说,其实从去年开始他就向队里以及体育局提出了转会的要求,但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但是因为有了赛季前的这个环节,在联赛中球队也开始大胆的使用新人。“目前辽宁队的情况大家也看到了,年轻人成长很快,甚至还会补充一些外线的外援。我觉得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

据透露,刘相韬从联赛休假结束后一直跟队进行训练。无论是心理状态还身体都调整得非常好。“我这段时间训练得非常好,这也让那个我更加坚信自己是有实力的。我想去别的队也绝对不是为了养老。这次转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展示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的价值。”

翻开CBA的资料,刘相韬的个人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即使在辽宁队这样人才济济的队伍中, 他也曾经是队内头号进攻人物。所以,即使在这两年出现了数据下滑的时候,仍然有不少的球队曾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只是因为和辽宁队的关系问题,都没有最后成型。据悉,就在联赛结束之后,还传出了南方某CBA球队有意将刘招致麾下的消息。(书童)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