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第四赛段佩塔奇再夺冠 阿姆斯特朗仍列18

2010年07月08日0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四赛段从康布雷出发至兰斯的争夺,蓝波车队的意大利名将佩塔奇在终点前杀出重围以3小时34分55秒夺得今年环法个人第二个赛段冠军。总成绩方面,坎塞拉拉以18小时28分55秒继续保留黄色领骑衫,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落后2分30秒仍然排名第18位。

第四赛程全长只有153.5公里,属于典型的平地赛段,没有鹅卵石路段,最适合冲刺性选手发挥,而耐力型和综合型选手稍稍有些吃亏。全程只有一个四级爬坡点(40.5公里处),另外在12.5公里、49.5公里和128.5公里三处设有冲刺点。夺标热门之一的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大施莱克因伤遗憾告别环法,本赛段一共有189名选手参与角逐。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正式敲响战鼓。比赛一开始,就有法国车手夏皮昂领衔的5人小组形成了领骑集团,在3000多米处,他们就领先了大部队1分钟。塞维托车队的马约兹表现神勇,他先是率先冲过第一个冲刺点,随后又拿下本赛段唯一的爬坡点头名。而好事不能全让他给占了,乐透车队的德格里夫在第二个冲刺点笑到了最后。比赛过程意外较少,迈克尔-巴里遭遇爆胎,西班牙11人车队的泰克苏鲁卡摔车,但都并无大碍。

第四赛点路途平坦,距离又不长,故而车迷不知不觉中比赛就进行到了100公里,此时领骑小集体领先大部队1分半钟,乐透车队的德格里夫在最后一次冲刺点又拔得头筹。大部队此后逐渐提速,距离终点15公里处,大部队只落后5人小组22秒;距离终点10公里处,大部队与5人小组的差距只剩10秒。

或许是两次抢的冲刺积分,使得德格里夫体能消耗较大,他在距离终点4.5公里率先被大部队赶上;剩下的4个领骑选手也在距离终点3.4公里处被大部队吞没。最后的冲刺阶段意大利人亚历桑德罗-佩塔奇、亨特、麦克伊文和迪恩展开激烈争夺,佩塔奇凭借漂亮的超越技术率先冲过终点。

由于本赛段难度不大,163名选手都同时抵达终点(从第一名到第163名赛段成绩都是一样的),故而总成绩根本没有拉开,各项名次基本没有变化。本赛段佩塔奇压倒了卡文迪什的风头,证明了自己才是真正的冲刺王,获得了赛段冠军。黄衫拥有者坎塞拉拉获得了赛段第26名,康塔多位列第32,阿姆斯特朗排名第36。

在总成绩方面,坎塞拉拉以18小时28分55秒排名榜首,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卫冕冠军康塔多以1分40秒的差距位列第九,阿姆斯特朗以2分30秒差距仍在第18位原地踏步。上个赛段冠军胡舒福德以80分保有冲刺绿衫,佩塔奇70分紧追不舍。法国的皮纳乌仍以13分拥有爬坡圆点衫。总成绩高居第二的英国小将托马斯继续保有新人白衫。法国AG2R车队的夏皮昂获得敢斗奖。丹麦盛宝银行车队以55小时30分40秒位列车队第一。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第5赛段从埃佩尔奈到蒙塔日,全长187.5公里,属于平地赛段。(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