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序幕段坎塞拉拉夺冠 朗哥第四康塔多第六

2010年07月04日06: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序幕赛段个人计时赛的争夺,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坎塞拉拉以10分00秒的成绩夺冠,披上了黄色领骑衫。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托尼-马丁以10分10秒获得第二。七冠王环法车神阿姆斯特朗以10分22秒排名第四,卫冕冠军康塔德以10分27秒排名第六。而在车队排行上,阿姆斯特朗所在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31分25秒排名车队榜首。

本次环法大赛包括了1个序幕赛段和20个正式比赛赛段,全长为3642公里,起点设在荷兰的鹿特丹,时隔两年后环法赛事再次以序幕赛段拉开整届赛事大幕,荷兰体育迷是幸运的,他们刚刚目睹世界杯荷兰淘汰五星巴西,如今又可以兴高采烈的迎接环法。当地时间下午4点15分比赛正式开始,由于塞沃洛车队临时开除车手弗洛伦西奥(理由是治疗痔疮时使用禁药),参加序幕赛段赛事的车手就只有197人,该赛段全长只有8.9公里,序幕赛段没有爬坡段,也没有设立敢斗奖。

序幕赛段难度并不大。赛道平坦,并且没有任何大的弯角,只不过淅淅沥沥的雨水让比赛增添了一点点难度。当地时间下午4点15分,西班牙塞维托车队的伊万-马约兹第一个出发,此后每隔1分钟就会有1名选手出发,卫冕冠军康塔多则是在最后压轴出场。由于赛道湿滑,塞维托车队的卡多索遭遇摔车事故,被迫缝了20多针。

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德国选手托尼-马丁成为比赛最大亮点,他的时速高达52.5公里,只用了10分10秒就骑完了全程。就连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多都要稍逊一筹,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随着此后赛道积水逐渐消除,瑞士的北京奥运计时赛冠军坎塞拉拉抓住机会取得了10分00秒的惊人成绩夺得冠军。托尼-马丁以10分10秒获得第二,大卫-米拉尔以10分20秒位列第三。阿姆斯特朗以10分22秒的成绩获得总成绩第四,而康塔德以10分27秒位列第六。

坎塞拉拉成为序幕赛段最大赢家,他不但获得了黄衫,还赢得了代表冲刺王的绿衫(因为冲刺点就是终点)。25岁的托尼-马丁获得了代表最佳新人的白衫。车队排行方面,阿姆斯特朗所在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31分25秒获得车队第一,HTC-哥伦比亚车队以落后1秒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

明天的第一赛段角逐从鹿特丹出发,横跨荷比边界后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结束,全长223.5公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